中国农业银行2_fororder_农行 wKgAZV7OJmWASlfCAAFsz0eKZ8E583
“不屈的人类”主题微视频全球网友互动征集启事_fororder_b04e067ebed9be115af9e70d8e325b5江苏银行_fororder_江苏银行_1200x80
南京国博_fororder_国博bannner4
苏州古典园林狮子林_fororder_wKgAZV7jAtiAe7jwAABTgj-R2kk560沙洲优黄_fororder_沙洲优黄_370x80
首页 >> 江苏首页 >> 本网专稿 >> 正文

南京大学生租房补贴:足不出户即可申请

2018-07-01 17:49:59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编辑:罗毅     责编:孟慧    

  国际在线江苏频道报道(沈天楠):又到了一年一度的毕业季,对于留在南京工作的应届毕业生来说,房租算是一笔不小的支出,对此,南京市政府推出人才安居政策,给毕业两年以内的大学生们准备了一项住房补贴政策,补贴标准是博士每人每月1000元、硕士每人每月800元、学士和技师每人每月600元。实际租金低于补贴标准的,按实际租金补贴。补贴期限累计不超过36个月,按月补助、按季发放。

  首先住房租赁补贴需同时具备以下基本条件:第一,需要有毕业证书和学位证书,缺一不可;第二,毕业两年内申请,比如2017年6月毕业,那么在2019年6月之前都是可以申请的,并与所在公司签定一年及以上的劳动合同,且所在公司已经缴纳社保;第三,属于租房居住。

  满足上述条件后,带上房屋产权证原件及复印件(有几个产权人就复印几本)、房东身份证及复印件(每个产权人都需要复印)、租房合同原件及复印件,如果房东不能到场(或多人产权没有全部到场),需要出示委托书及委托人身份证及复印件。开具房屋租赁登记备案证明或租金发票,两种方式二选一,申请时需提供只含本人姓名的租房发票,毕业生和他人合租,需要让房东按照个人实际租金,提供只含申请人姓名的租房发票,一人一票,并注明月租金额、租房期限等内容。

  关于南京市各个区房屋租赁登记备案所需要的材料是相同的,可能每个办理点的执行标准不一样,需要的复印件份数不同,值得注意的是住房不同,房屋登记备案所需要提供的材料的不一样,比如有房产证的提供房产证原件及复印件,而尚未办证的新购商品房,应提交商品房买卖契约复印件以及查验原件,大家办理前可以提前打电话咨询,避免跑错或者多跑。并且住房租赁补贴和本市其他人才安居政策及住房保障政策不得重复享受。

  开具发票需要缴税,正常租房税费是按照5%征缴,但若月租金3万元以下是按3.5%的税费征收。举例来说,租房一个月费用是1000元,全年租金为12000元,开租房发票,需要缴纳的全年税费是420元。办理点不接受支付宝形式的缴税,所以办理前记得带上现金或者借记卡。

  开具房屋租赁登记备案证明或租金发票,房屋租赁登记备案证明或租房发票开具地点:

(原创 本网专稿  三吴大地南京 移动版)南京大学生租房补贴:足不出户即可申请(条目标题是:)南京租房补贴:足不出户即可申请

  图片来自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

  除各区的房屋租赁登记备案办理点外,现在租赁备案业务也可以去各社区办理。

  拿到房屋租赁登记备案证明或租金发票后,可以登录“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网”(http://www.njhrss.gov.cn/)-专题专栏-高校毕业生住房租赁补贴申报通道,通过“我的南京”手机APP扫描二维码完成身份认证,在网上填报申请或直接在“我的南京”手机APP-智慧人社-租房补贴中完成租房补贴申请。

  现在线上也可以进行房屋租赁登记备案,在手机端“我的南京”APP和“南京房产微政务”微信公众号的“房屋交易”板块下“房屋租赁”频道完成房屋租赁登记备案后,房东用自己的客户端发起,房客用自己的客户端确认。办完以后到"我的南京"智慧人社里面去填备案号,由人社审核发补贴可以直接进入“我的南京”APP“智慧人社”板块,凭办理网上房屋租赁登记备案时系统自动生成的证明号,补充业务办理所需的身份证明等信息,就可直接申请住房租赁补贴。市人社部门将租赁登记备案证明号发送房产部门相关业务系统,并根据系统回复的承租人身份信息、房屋租赁期限等数据确定补贴额度。

  填报内容和上传提交完整的资料后,市人社部门负责住房租赁补贴申请受理工作,每月前10个工作日内,市相关部门和区(园区)人社部门对上月新申请补贴和拟续发补贴的申请人相关情况进行审核。审核结果在申报平台发布。次月审核上月数据,审核结果仅做参考,最终发放以季度公示结果为准。

  住房租赁补贴经审核公示通过后,由南京市各区人社部门于每季度首月底前(逢国家法定假日,发放可顺延至下月)将上季度符合条件月份的补贴,发放至申请人社会保障卡金融账户。因申请人社会保障卡金融账户未能及时开通导致发放失败的,发放时间可顺延。所以需提前去银行柜台激活社保卡的银行功能。

  现在关于租房补贴政策越来越完善,在手机端“我的南京”APP和“南京房产微政务”微信公众号上进行简单操作,就可体验房屋租赁房源发布、网上签约、登记备案,以及相关配套服务,免去了许多要去现场跑的流程,足不出户地进行安全、规范的租赁交易。

  据了解,浦口区房地产市场交易管理中心一天大约有二十多个人来办理大学生住房租赁备案,80%都能办理成功。现场来办理住房租赁备案的一位应届毕业生表示,现在办理租房补贴很方便,来之前在网上了解过所需要开具房屋租赁登记备案证明和租金发票所需要的材料,很快就拿到了证明,然后只需要在“我的南京”app上完成租房补贴申请即可。之所以觉得租房补贴难申请,是难在材料准备的不充分,因为房东的不愿意提供房产证原件等,或者是二房东无法提供相应的房产证,才无法申请到租房补贴。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右上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190918174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