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业银行2_fororder_农行 wKgAZV7OJmWASlfCAAFsz0eKZ8E583
“不屈的人类”主题微视频全球网友互动征集启事_fororder_b04e067ebed9be115af9e70d8e325b5江苏银行_fororder_江苏银行_1200x80
南京国博_fororder_国博bannner4
苏州古典园林狮子林_fororder_wKgAZV7jAtiAe7jwAABTgj-R2kk560沙洲优黄_fororder_沙洲优黄_370x80
首页 >> 江苏首页 >> 社会广角 >> 正文

南京市编办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处 激发市场活力

2018-06-14 10:31:08    来源:南京日报     编辑:穆菁     责编:程茜    

  原标题:市编办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处: 创新改革激发市场活力

  2018年4月,南京市在南京江宁试点集成改革,通过改革政策、路径和举措的系统集成,打通层次壁垒、部门壁垒,推动创新驱动“121”战略扎实落地,为全市全面深化改革探路。南京市编办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处处长周红远介绍,他们将积极发挥牵头作用,在“不见面审批”、预审代办制、并联审批等改革的基础上,指导江宁区将这些改革成果加以集成,有效激发市场活力和社会创造力。

  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处承担市行政审批制度改革联席会议办公室的具体工作实施。2017年,处室以创建学习型、服务型、责任型、创新型、勤廉型机关为目标,勇挑重担,攻坚克难,打造了“不见面审批(服务)”、预审代办、全科政务、综合执法等一批先进改革亮点,受到了国务院和省市领导的充分肯定。“不见面审批(服务)”和预审代办改革做法被省审改办转发全省推广,促进了我市营商环境的提升。在2017年7月份国务院第四次大督察营商环境评价中我市抽查事项位列全国副省级城市第一名。

  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涉及面广,情况错综复杂,任务十分繁重,内容十分繁杂,领导和群众十分关注,对改革成效十分期待。据介绍,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处坚持问题导向、需求导向、服务导向、法治导向,紧盯国内和省内先进城市做法,积极构建具有南京特色改革布局,在“1055”(即10张清单、5大体系、5大配套机制)改革的总体框架下,2017年推出了6个聚焦、20项重点任务,以市委3号文件印发并召开全市大会部署。通过组织培训、现场指导、共同研究、借助市领导推进、市督查机构督查,号召市场主体、社会市民、新闻媒体共同参与等一系列措施,狠抓各项改革落地,“三多四联”、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权、预审代办、“不见面审批(服务)”“3550”改革等多项改革取得明显成效。先后出台专项改革文件30余份,实施改革方案20余份,参与或组织各项专题研究会、汇报会、现场推进会、调研会50余场,接待外地学习交流30多次。经过不懈努力,形成了全市上下齐抓共管、联动推进,全面深入、多点实施的改革局面,为南京市营商环境的提升做出了贡献。

  处室建立AB角互补机制和以点带面等有效措施,使全处每个同志都得到锻炼和提升,目前全处每名同志都能独当一面地做好本职工作,并能主动补位,承担除自己工作之外其他一到二位同志的工作职责,保持了工作的连续性,杜绝了错忘漏问题发生。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右上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190918174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