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业银行2_fororder_农行 wKgAZV7OJmWASlfCAAFsz0eKZ8E583
“不屈的人类”主题微视频全球网友互动征集启事_fororder_b04e067ebed9be115af9e70d8e325b5江苏银行_fororder_江苏银行_1200x80
南京国博_fororder_国博bannner4
苏州古典园林狮子林_fororder_wKgAZV7jAtiAe7jwAABTgj-R2kk560沙洲优黄_fororder_沙洲优黄_370x80
首页 >> 江苏首页 >> 教育 >> 正文

东南大学举办“一路有你 爱在东大”集体婚礼

2018-06-05 14:11:50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编辑:穆菁     责编:程茜    

  国际在线江苏频道消息(孙娟 顾红艳 通讯员 翟梦杰 ):2018年是东南大学建校116周年暨复更名30周年。6月5日,在校庆前夕,一场“实景演出”在有“影视基地”之称的四牌楼校区“上映”,包括在校师生、校友在内的30对东大伉俪在大礼堂前携手对彼此、对母校“告白”,祝福东大116周岁生日快乐。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111

活动现场 孙娟 摄

  活动开始,小提琴手出现在大礼堂二楼窗前,合唱团学生站在大礼堂台阶两侧歌唱,《春晖曲》旋律悠然响起。随后,礼堂大门缓缓打开,东南大学幼儿园的60名小朋友欢快跑出,30对伉俪在众人的掌声和祝福中走出礼堂。他们中,有90多岁高龄、婚龄64年的“钻石婚夫妇”,也有即将步入婚礼殿堂的新婚夫妇;有1984年考入“南京工学院”、1988年毕业于“东南大学”,经历、见证了学校复更名庆典的校友,也有东南大学复更名后第一批报到入学的校友。他们从全国各地赶来,见证走过116个春秋的东南大学在复更名后30年的发展愈发硕果累累、活力迸发。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33333333

参加集体婚礼的新人们 孙娟 摄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22222

活动现场 孙娟 摄

  在礼堂前站定后,他们对彼此、对母校说出了最真诚的告白。中央大学1948届电机系毕业生、东南大学电气工程学院退休教师周鹗教授说:“我和爱人相伴64年,我们爱东南大学。”东南大学1988级建筑系校友王海峰、丁华夏夫妇说:“我俩是同班同学,30年前有幸有缘相识相知于东大校园,感谢感恩我们的母校东南大学,期待下一个30年后的再次相聚!”活动开始前一个小时刚刚领证的新婚夫妇、东南大学经济管理学院2010级校友崔耀丹、机械工程学院2010级校友朱智勇说:“在东大的七年,我们收获了知识也收获了爱情,今天我们领证啦,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祝母校116周年生日快乐!”

  告白结束后,幼儿园小朋友和30对伉俪在大礼堂前汇聚成一个大大的爱心。在“小花童”的带领下,人群渐渐汇集,“我爱你,东南”的歌声回荡在整个校园。大家纷纷挥舞手中写有116周年校庆和复更名30年字样的小旗,向南大门走去。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444

集体合影 孙娟 摄

  在所有人的见证下,南京工学院最后一届(1987届)毕业生、现任教于东南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的胡爱群教授和东南大学第一届(1988级)本科生、来自广州的袁燕群校友分别解开位于大门两侧的飘空气球彩绳,两幅条幅缓缓升起,“热烈庆祝东南大学复更名30周年”“热烈庆祝东南大学建校116周年”。校歌声起,彩花飘飞,伴随着“东南大学生日快乐”的祝福,庆祝活动在齐唱校歌声中结束。凝聚力量、拥抱未来,最后,相机快门声起,一场跨越30年的纪念和致敬就此定格。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右上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190918174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