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业银行2_fororder_农行 wKgAZV7OJmWASlfCAAFsz0eKZ8E583
“不屈的人类”主题微视频全球网友互动征集启事_fororder_b04e067ebed9be115af9e70d8e325b5江苏银行_fororder_江苏银行_1200x80
南京国博_fororder_国博bannner4
苏州古典园林狮子林_fororder_wKgAZV7jAtiAe7jwAABTgj-R2kk560沙洲优黄_fororder_沙洲优黄_370x80
首页 >> 江苏首页 >> 创新江苏 >> 正文

“中国·扬州”新玩具设计创新创业大赛启动

2018-05-09 13:56:26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编辑:罗毅     责编:石丽敏    

  国际在线江苏频道消息(陈星 通讯员 刘元松): 5月7日下午,由扬州市委宣传部、市双创办、市文广新局共同主办的2018“中国•扬州”新玩具设计创新创业大赛启动仪式在扬州邗江明月湖大酒店举行。

  (供稿 创新江苏列表 三吴大地扬州 移动版)“中国·扬州”新玩具设计创新创业大赛启动

  扬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姜龙(右一)颁发“特别贡献奖” 陈星 摄      

  一直以来,扬州被称之为“中国毛绒玩具之乡”,作为我国毛绒玩具的发源地,扬州的毛绒玩具礼品产业已经成为特色产业和富民产业。为了充分发挥毛绒玩具产业的独特优势,挖掘更深厚的产业文化底蕴,打造“扬州•新玩具”城市名片,助力产业转型升级,扬州市和邗江区携手浙江大学共同举办2018年“中国•扬州”新玩具设计创新创业大赛

  今年的设计大赛将以“新理念、新设计、新玩具”为主题,突出“毛绒玩具+”的新发展导向,着重吸引设计人才、优质项目及社会资本汇集,通过项目孵化等形式,努力推动设计师作品的市场应用与成功转化,帮助设计师在扬州实现“创新创业”梦想。

  (供稿 创新江苏列表 三吴大地扬州 移动版)“中国·扬州”新玩具设计创新创业大赛启动

      嘉宾们参观成果转化的优秀作品  陈星 摄 

  去年4月,扬州通过举办毛绒玩具礼品创意设计大赛汇聚设计资源,搭建交流协作平台,促使产业与创意设计跨界融合,带动了毛绒玩具产业从规模优势向质量品牌优势发展,对扬州文化创意产业发展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大赛历时半年,取得了丰硕的创新成果,不仅收集了500多件参赛作品,更有“高登小鸡”、“抱抱旺”、“哈士奇”小狗等10余件优秀成果成功转化,许多参赛企业在后续发展中取得非常好的成绩,为此,组委会特别设立了成果转化奖和特别贡献奖。

  而今年的设计大赛在规模和层次上都有了更高的提升,扬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姜龙表示,希望以大赛汇聚设计人才,评选出一批优秀的玩具礼品设计、创业人才和项目;以大赛增进相互交流,让设计师、创业者在大赛中交流创业思路和实践经验;以大赛推动能力提升,促进毛绒玩具产业实现“成果转化—项目孵化—企业发展”的产学研一体化;以大赛加大宣传推广,全面展示扬州在毛绒玩具产业独特的产业优势和深厚的文化底蕴,打响“扬州•新玩具”城市特色产业新名片,将“毛绒玩具+”系列大赛打造成为扬州一项有影响、有实效、有特色的品牌文创活动。

  5月7日的启动仪式上,2017毛绒玩具礼品创意设计大赛成果转化奖和特别贡献奖的获得者也来到了现场,与会领导分别上台为其颁奖。 

  据了解,扬州已正式成立毛绒玩具行业协会。该行业协会会长林若庸表示,随着时代的变化,扬州毛绒玩具产业从过去的传统制造业上升到惠及精神层面的文化创意产业,逐步走上国际舞台。扬州的毛绒玩具行业在制造方面已经是“行家”,但在创造方面还存在一些“短板”。本次玩具设计创新创业大赛的举办势必会为重振毛绒玩具行业注入新的活力。而协会也将改变以往全市毛绒玩具企业各自为阵、单打独斗的情况,积极发挥桥梁和纽带的作用,团结企业、抱团作战,推动全市毛绒玩具产业转型升级。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右上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190918174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