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业银行2_fororder_农行 wKgAZV7OJmWASlfCAAFsz0eKZ8E583
“不屈的人类”主题微视频全球网友互动征集启事_fororder_b04e067ebed9be115af9e70d8e325b5江苏银行_fororder_江苏银行_1200x80
南京国博_fororder_国博bannner4
苏州古典园林狮子林_fororder_wKgAZV7jAtiAe7jwAABTgj-R2kk560沙洲优黄_fororder_沙洲优黄_370x80
首页 >> 江苏首页 >> 教育 >> 正文

广汇青年精英 南航召开第二届“长空学者”论坛

2018-05-07 13:41:08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编辑:罗毅     责编:石丽敏    

  国际在线江苏频道消息(顾红艳 通讯员 任博文 于园芳):5月6日,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第二届“长空学者”计划国际青年科学家高峰论坛在南航明故宫校区开幕。本次论坛为期三天,旨在为各学科领域的海内外优秀青年学者搭建高水平的学术交流平台,共汇聚了来自英国剑桥大学、牛津大学、美国杜克大学、佐治亚理工学院、清华大学等82所世界一流高校和科研机构的百余位海内外优秀青年学者,吸引了学界的广泛关注。

(供稿 教育列表 三吴大地南京 移动版)广汇青年精英 南航召开第二届“长空学者”论坛

南航举行第二届“长空学者”计划国际青年科学家高峰论坛 南航供图

  论坛吸引了大量海外优秀青年学者。正在牛津大学从事海洋新能源方向博士研究的冯兴亚谈到了自己的体会:“论坛是一个让国外的学者去认识国内老师,了解国内研究的很好方式。通过论坛,大家清楚地知道国内的人才政策、平台申请,政策支持等,南航有很好的人才政策。”来自剑桥大学的那晓翔是一位研究主车辆工程、智能车控制的青年学者,这次前来他希望能更加全面的了解一下南航在车辆工程方面的实验设备和研究方向。那晓翔博士所在的英国皇家工程院院士David Cebon教授团队是国际车辆动力学领域的权威,近年来,该团队与南航车辆工程系展开过多次学术交流,并就下一步皇家工程院院士引智计划、联合项目申请、学术互访等方面展开了交流,形成了初步意向。

(供稿 教育列表 三吴大地南京 移动版)广汇青年精英 南航召开第二届“长空学者”论坛

渥太华大学杰出教授、研究主席、加拿大工程院院士姚建平做报道 南航供图

  来自新加坡国立大学的王岩博士对这次长空论坛给予了很高的评价:“长空学者的人才政策很有吸引力,校内和海外学者一同评选,不管在待遇上还是各项具体指标,都能提供很好的发展空间,对自己非常具有吸引力。“王岩博士的主要研究方向是流体力学,现在新加坡科技设计大学,SUTD-MIT国际联合设计中心工作。2012年从南航硕士毕业的袁张贤也参加了本次论坛,袁张贤现在佐治亚理工大学做固体力学方向的研究。这次重回母校,他表示:“再看到自己之前的老师和学校都觉得特别亲切。好几年没回国,不太了解现在国内发展成什么样子了。正好通过这次论坛和更多的学者进行学习交流。”

  斩获德国洪堡基金会弗劳恩霍夫—贝塞尔研究奖(Fraunhofer—Bessel Research Award)、并成为该奖项设立以来首位中国大陆学者,南航材料科学与技术学院副院长顾冬冬教授,以自身的经历向大家分享了自己回国的体会。他引用辛弃疾“乘风好去,长空万里,直下看山河”的诗句阐述了当下国家对海外人才的引进趋势。“过去是祖国需要我们,现在是我们需要国家。如今国家为海外人才提供了很多的优惠政策和平台支持。祖国是我们施展才华的大舞台,南航是我们航空报国的好平台。”

(供稿 教育列表 三吴大地南京 移动版)广汇青年精英 南航召开第二届“长空学者”论坛

南航材料科学与技术学院副院长顾冬冬教授发言 南航供图

  南航人事处处长、高级人才办公室主任孙建红表示:“一年来,长空学者论坛在海内外青年学者中收到很好的反响,使我们和海外青年学子的联系更加密切。同时南航还把分论坛开到了国外,在英国伦敦、美国、加拿大都举办了系列论坛活动。让海外青年学者通过最方便的形式了解国内的发展、学科建设和国家高等教育的人才需求。” 

  南航党委书记郑永安表示:“十九大提出‘两个百年’目标,实现这两个目标,人才是关键。国家建设需要培养大批高层次人才,南航也要承担起为国家输送人才的任务。只有拥有爱国情怀和高深专业知识的人才做师资,才能培养出优秀的学生。”

  据了解,去年的首届论坛,南航招来了20多位海内外青年才俊,部分才俊加盟南航后的当年即申请到了“青年千人”“江苏特聘教授”等国家及省部级人才计划。“今年第二届希望能吸引更多人来南航,投身航空航天民航的高等教育事业中。”郑永安说。

  本次论坛是南航延揽海内外优秀青年人才、加快“双一流”建设的重要活动。论坛延续了首届模式,除了主论坛精彩报告外,还设置了航空宇航、机械与材料、电气与信息、数理科学、管理与社会科学五大领域分论坛,为各学科领域的海内外优秀青年科学家搭建了高水平的学术交流平台,在增进彼此了解的同时,推动有志回国发展的青年学者更好的成长和发展,在把南航建设成为具有国际影响力的高水平研究型大学的征程上,携手同行、共创辉煌。

(供稿 教育列表 三吴大地南京 移动版)广汇青年精英 南航召开第二届“长空学者”论坛

航空宇航分论坛现场 南航供图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右上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190918174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