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业银行2_fororder_农行 wKgAZV7OJmWASlfCAAFsz0eKZ8E583
“不屈的人类”主题微视频全球网友互动征集启事_fororder_b04e067ebed9be115af9e70d8e325b5江苏银行_fororder_江苏银行_1200x80
南京国博_fororder_国博bannner4
苏州古典园林狮子林_fororder_wKgAZV7jAtiAe7jwAABTgj-R2kk560沙洲优黄_fororder_沙洲优黄_370x80
首页 >> 江苏首页 >> 创新江苏 >> 正文

江苏省公布十大知识产权典型案例

2018-04-26 09:56:47    来源:新华日报     编辑:罗毅     责编:程茜    

  原标题:我省公布十大知识产权典型案例 重拳出击维护发明人金点子

  4月25日是第18个“世界知识产权日”,江苏省公布2017年十大知识产权案件,涉及专利、海关、版权、商标等诸多方面。执法部门铁拳出击,切实维护“金点子”发明人的权益。《新华日报》记者选取其中三例。

  【案例一】 南昌市大新科技有限公司申请的“一种出租车合乘系统”专利,于2015年7月22日获得授权。该发明通过在车顶显示器上显示乘客目的地的技术方案,提高拼车效率。

  大新公司认为南京有滴科技有限公司采用“有滴”网约车平台及多功能屏的“合乘功能”,落入涉案专利权保护范围,侵犯专利权人的专利权。其于去年3月25日要求责令有滴公司停止侵犯其专利权的行为。

  南京市知识产权局根据全面覆盖的专利侵权判断原则,认为被控侵权产品的相关技术特征与涉案专利技术特征既不相同,也不等同,未落入涉案专利权的保护范围,不构成侵权。

  【案例二】 南京市食药监局2016年11月底接到举报,淘宝网店铺“名批发”售卖的化妆品“海蓝之谜”可能是假货。南京市公安局玄武分局联合南京市食药监局组成专案组,奔赴厦门市某居民楼内,现场查获大量无中文标识的知名品牌假冒化妆品。联合专案组抓获谢某等嫌疑人员10人,其中4人被检察机关提起公诉,捣毁假冒化妆品生产窝点1处、生产假冒化妆品包装材料窝点1处、存储假冒化妆品膏体液体仓库1处,缴获假冒的各类名牌化妆品2万余件、制假设备6套、假冒化妆品包装材料20余箱,涉案价值高达3000多万元。

  【案例三】 2016年10月,淮安市版权局收到公安机关移送的网络游戏外挂侵权案件。谢某自2013年以来,在未获得著作权人许可的情况下,将明知是破坏他人享有著作权的互联网游戏作品技术保护措施的程序软件,通过互联网以160元-210元不等的价格销售给丁某,丁某伙同李某代理销售。该软件程序为谢某编写,至案发时已非法获利近120万元。

  经中国版权保护中心鉴定,谢某编写的该款网络游戏程序,故意避开或破坏《御龙在天》网络游戏著作权人为其作品采取的保护著作权技术保护措施,属于网络游戏“外挂”。经版权局调查取证,确认谢某编写并销售《御龙在天》网络游戏程序软件,其行为未得到《御龙在天》网络游戏著作权人的许可。

  2017年11月23日,淮安市版权局认定谢某的行为违法,构成侵权,对其作出行政处罚,没收违法所得119万元和笔记本电脑一台。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右上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190918174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