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业银行2_fororder_农行 wKgAZV7OJmWASlfCAAFsz0eKZ8E583
“不屈的人类”主题微视频全球网友互动征集启事_fororder_b04e067ebed9be115af9e70d8e325b5江苏银行_fororder_江苏银行_1200x80
南京国博_fororder_国博bannner4
苏州古典园林狮子林_fororder_wKgAZV7jAtiAe7jwAABTgj-R2kk560沙洲优黄_fororder_沙洲优黄_370x80
首页 >> 江苏首页 >> 环保 >> 正文

南京市水务局:打赢109条河道整治攻坚战

2018-04-19 11:30:38    来源:南京日报     编辑:穆菁     责编:程茜    

  原标题:市水务局水环境建设处:打赢109条河道整治攻坚战

  2017年是全市建成区消除黑臭的攻坚决战之年。根据国家、省、市要求,南京要完成109条河道整治,实现建成区基本消除黑臭。与2016年相比,2017年的数量是2016年的三倍,整治范围广,时间紧,任务非常艰巨。作为承担全市范围内黑臭河道整治及相关涉水设施建设的处室,南京市水务局水环境建设处认真履职,主动作为,完成了年初制定的目标,打赢黑臭河道整治攻坚战。

  水环境建设处相关负责人介绍,接到109条河道整治任务后,处室领导带队主动与各区对接,现场勘查河道,逐条编制整治方案。2月底,组织培训,共330余人参加,邀请住建部相关指南的主编,浙江省五水共治办、苏州市及我市的专家给学员授课。3月底,109条全面开工,是历年前期工作推进最快的一年。工程开工建设后,水环境建设处将各区任务对应到处室的每个人,负责同志要对责任河道进行全过程的跟踪,并及时发现问题,提出整改建议,全年共下发督办通知单57份。

  2017年河道整治工作无疑是全市聚焦的重点,各级领导曾多次调研,提出的要求水利部门也都一一研究落实,不断改进工作。为加大群众参与力度,水环境建设处在网站开设专栏,在施工现场设置群众意见征询点,认真听取群众意见。例如月牙湖整治过程中,采纳周边居民建议,利用废弃管道打造湖心岛,获得了群众的认可。秃尾巴河因为沿途流经10多个小区,曾经黑臭非常严重,被媒体戏称为“墨水河”,经过一年的整治,秃尾巴河焕然一新,实现“河畅、水清、岸绿、景美”。

  评审方案、办理前期手续,统筹、协调、指导、考核各区河道整治工作,也是水环境建设处的重要职责。据介绍,处室的人白天要忙评审、调研,常常利用晚上聚在一起,讨论研究工作。处室里还有三位新妈妈,都是在2016年生的宝宝,本来应该多点时间照顾孩子,但往往是大家早上出门孩子还没醒,晚上披星戴月回家,小孩已经睡了。

  功夫不负有心人。截至2017年12月底,109条河道整治已全部结束,共完成投资19.3亿元,整治排口1270个,河道清淤357万方,完成生态修复180多处。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右上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190918174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