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业银行2_fororder_农行 wKgAZV7OJmWASlfCAAFsz0eKZ8E583
“不屈的人类”主题微视频全球网友互动征集启事_fororder_b04e067ebed9be115af9e70d8e325b5江苏银行_fororder_江苏银行_1200x80
南京国博_fororder_国博bannner4
苏州古典园林狮子林_fororder_wKgAZV7jAtiAe7jwAABTgj-R2kk560沙洲优黄_fororder_沙洲优黄_370x80
首页 >> 江苏首页 >> 本网专稿 >> 正文

树人学校30名初一学生可独立训练出AI引擎

2018-04-14 18:47:30    来源:国际在线     编辑:罗毅     责编:赵滢溪    

  国际在线江苏频道报道(顾红艳):4月13日下午,由中科视拓开发的“人工智能进课堂”课程在南师附中树人学校教学进度已经完成了一半,30名初一学生已经可以独立自主的使用SeeTaaS深度学习云平台训练出“水果检测”AI引擎,成功识别火龙果、橘子等,从而引入无人结算台的概念。

(原创 本网专稿 三吴大地南京 移动版)树人学校30名初一学生可独立训练出AI引擎

学生在使用SeeTaaS-K12云平台 顾红艳 摄

  “摄像头先获取到图像,然后通过图像识别技术识别出图像的内容,从而做出不同的响应。然而做这样一个程序也十分不容易,要先采集多张图片,贴标签,然后利用深度学习制作AI模型,最后做成了程序。”这是其中一名学生的学习感悟。

  STEM是科学(Science)、技术(Technology)、工程(Engineering)、数学(Mathematics)的缩写,后来还加入了艺术(Art),称为STEAM,2015年STEM被写入中国教育信息化的政策文件中。

  中国的STEM起步晚,跟美国、韩国等发达国家相比有差距,但在某些点上中国一直没有落后,比如AI教育。AI教育作为STEM教育的重要一环,国务院印发的《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规划》,明确要求从今年秋季开学,在中小学设置人工智能相关课程,逐步推广编程教育。

  但人工智能课程进入中小学课堂面临两个难题:一方面大多数中小学没有相关师资,对于人工智能教什么、如何教没有任何经验。另一方面,初中年龄段的学生理解能力有限,对理论学习欲望低,但对动手实践兴趣高。 

  为了解决这两个难题,由南京市鼓楼区教育局牵头引进,在南师附中树人学校落地执行,中科院计算所、中科视拓等单位提供技术支持,于2017年12月起共同规划、实施了“人工智能(AI)进课堂”项目。如今,“人工智能进课堂”项目教学进行的很顺利,这依靠于背后一整套人工智能启蒙教育一体化方案,其中最重要的便是SeeTaaS深度学习云平台。 

(原创 本网专稿 三吴大地南京 移动版)树人学校30名初一学生可独立训练出AI引擎

学生在使用中科视拓无人零售机 顾红艳 摄

  首先,SeeTaaS深度学习云平台支持电脑浏览器联网登录,无需下载安装;其次,支持多类实践课程,学生既可以用它训练水果检测模型、也可以训练人脸识别模型,还可以用它来做无人零售识别模型;另外,SeeTaaS云平台拥有丰富的图形化界面,非常适合还没有掌握代码编程语言的中小学生;最后,它完全采用拖拽式操作,适合学生。

  中科视拓CEO刘昕表示,中科视拓用了三个月时间把这个深度学习平台打磨成了SeeTaaS-K12版云平台,专门去适应中小学教育,把学生放在第一位,让学生感受到前沿AI技术,并能够动手实践把它做出来。后面,中科视拓会继续打磨这套教学方案,使它成为一套成熟的、对学生有较大价值的人工智能启蒙教育一体化方案,包括教学体系、教学工具、及教师培训服务,并在之后将这套方案推广给全国中小学。 

  为了让学生更好地理解物体检测,科研组还为学生带来现成的无人零售机和人脸签到机。当学生把“选定”的物品放置在无人零售机前时,机器会自动识别货架上的物品名称和标价。

  中科视拓教育事业部工作人员武惺介绍:“我们进到超市里的时候都有收银员,我们通过系统把它这套收银的流程完全系统化。把水果或者买的东西放到设备上,通过摄像头的捕捉,系统就能知道这个东西是什么单价是多少、数量是多少,而给出一个总价,然后通过支付宝、微信一扫就直接出结果了,这就是无人结算台的意义。识别东西的过程就是在识别目标,我们在前几次课程就是在设计目标检测的过程,目标检测如何通过深度学习来让机器知道这个东西是什么。首先我们SeeTaaS平台把算法封装好,然后把模型还有训练还有数据的标注开放给小学生,让他们把整个的这个流程都能亲自进行操作,并在最后看到一个图形的结果,这是我们完全都在SeeTaaS平台上操作的。 ”

  在接下来的一段时间中,已经对人工智能有所了解的学生将继续利用图形化界面的SeeTaaS人工智能学习云平台,学习如何训练复杂的人脸识别模型。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右上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190918174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