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业银行2_fororder_农行 wKgAZV7OJmWASlfCAAFsz0eKZ8E583
“不屈的人类”主题微视频全球网友互动征集启事_fororder_b04e067ebed9be115af9e70d8e325b5江苏银行_fororder_江苏银行_1200x80
南京国博_fororder_国博bannner4
苏州古典园林狮子林_fororder_wKgAZV7jAtiAe7jwAABTgj-R2kk560沙洲优黄_fororder_沙洲优黄_370x80
首页 >> 江苏首页 >> 平安江苏 >> 正文

陈遵阁:满腔热血谱正气 殚精竭虑写忠诚

2018-03-29 17:11:10    来源:国际在线     编辑:罗毅     责编:李胜兰    

  国际在线江苏频道消息(范伟 通讯员 陈贺):陈遵阁是江苏省邳州市公安局督察大队大队长。自1990年参加公安工作,他始终以强烈的事业心、饱满的工作热情和高度的责任感,全身心投入到工作中。陈遵阁服从命令,听从指挥,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无论在交警大队、局办公室、专项办,还是在督察大队,他总是在平凡的岗位上默默耕耘,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用自己的行动践行了对党和人民的无限忠诚,赢得了各级领导和广大民警的普遍好评。2017年调到督察大队后,他牢记使命任务,坚持率先垂范、勇挑重担,认真履行督察职责,为推动全市公安工作和队伍建设发展进步作出了突出贡献,先后被徐州市委市政府表彰为全市先进个人,被邳州市委市政府表彰为政法系统“十佳忠诚卫士”。

(供稿 平安江苏图文 三吴大地徐州 移动版)陈遵阁:满腔热血谱正气 殚精竭虑写忠诚

陈遵阁(左)荣获邳州市“十佳忠诚卫士”。汤峰 摄

  他是真抓实干的“工作狂”

  面对单位人手少、工作量大的重重困难,陈遵阁不等不靠,始终身先士卒、冲锋在前,既当指挥员又当战斗员,平均每天工作时间均在12小时以上,从未休过一个完整的节假日。尤其在春节、元宵节等期间,他带领大队民警不分昼夜地奋战在工作的第一线,采取明察暗访、突击检查、网上督察等形式开展全方位多角度督察实战,有力推动了各项工作措施执行到位、落实到位。据统计,仅今年第一季度,陈遵阁就带队督导检查基层单位、执勤点700余个(次),检查民警及警辅队员2000余人(次),抽查场所行业400余个(次),先后发布督察通报40余期、督察提示信息130余期(条),发现并监督整改各类风险问题220余个(次),用有限的警力和务实的工作出色完成了各项督察任务。

(供稿 平安江苏图文 三吴大地徐州 移动版)陈遵阁:满腔热血谱正气 殚精竭虑写忠诚

陈遵阁正在进行网上督察工作。汤峰 摄

  对于工作,他做到了尽职尽责,但是对于即将高考的孩子、操劳家务的妻子和年迈多病的母亲,陈遵阁从来都是心怀愧疚,因为工作他亏欠家人太多。不是他对家人爱得不够,而是他胸有大爱,且爱得深沉。正是这份热爱,让陈遵阁不计得失,舍小家顾大局,为公安事业发热发光,让平凡的生命变得灼灼其华!

  他是敢督善管的“啄木鸟”

  在深入基层督导检查过程中,陈遵阁能够主动捕捉公安工作的新问题、新情况,敏锐把握民警关注、群众反映强烈、影响公安形象的重点、难点问题,从分散零碎的问题中发现带有苗头性、倾向性及深层次的问题,进行认真分析,用规范的督察活动推动各项业务工作和队伍管理,对工作不落实、纪律不执行、警令不畅通的人和事,坚持大胆揭露,依法查纠,充分发挥了警务督察服务保障和防范制约的作用。

  工作中,陈遵阁始终坚持“一个标准、一把尺子、一样要求”:“一个标准”,即积极推进督察工作标准化建设,严明督察纪律,坚持提醒在前,做到“督”有依据,“察”有规范;“一把尺子”,即坚持公正评判,对同一时间、同一条件、同一工作内容、同等数量的事项进行督察时,做到不偏不倚,注意督察项目的合理性、标准的统一性、数量的可比性,防止评判不公正挫伤基层的工作积极性;“一样要求”,即坚持制度面前人人平等,无论是普通民警还是所队领导,发现问题必指出、必整改,严重问题必通报、必查纠,并做到换位思考,和谐督察,为促进各项重大警务部署的贯彻落实和阶段性公安中心工作的圆满完成发挥了积极作用,确保了全局政令、警令畅通。

  他是依法维权“护林员”

  “对于恶意诽谤、妨害公务等侵害民警正当权益的案件,我们警务督察就是要理直气壮地维护民警的声誉和权益,当好警营中的‘护林员’。”陈遵阁常说,“基层民警平时工作很辛苦,督察民警必须深怀爱警之心,勇于拿起法律武器,主持公道,伸张正义,让他们敢于执法,勇于执法。”

  2017年4月份,许某某为泄私愤发布与事实严重不符帖文,并附图在互联网和微博上传播,给当事民警身心和公安机关的形象造成严重伤害。陈遵阁按照局领导指示迅速启动维权预案,缜密查证,许某某最终受到了法律的严惩,被侵权民警在接到督察维权正名通知书后激动不已。同年10月份,周某对依法执行公务的某派出所民警进行辱骂、殴打,他接报后立即带队会同相关部门介入调查,周某因涉嫌妨害公务罪被依法追究刑事责任。2018年1月份,尹某某对某派出所处警民警和警辅队员肆意辱骂、殴打,致一名民警轻微伤,陈遵阁及时启动维权机制并全程督办,犯罪嫌疑人终被依法批准逮捕。

(供稿 平安江苏图文 三吴大地徐州 移动版)陈遵阁:满腔热血谱正气 殚精竭虑写忠诚

陈遵阁(左)工作照。汤峰 摄

  实践中,陈遵阁始终积极维护民警的正当执法权益,严肃认真地对待每一起警民纠纷,客观公正地处理每一起民警维权事项,既认真督促案件依法处理,又及时抚慰受伤民警,带去组织的关怀,有力地维护了公安机关的执法权威和广大民警的工作积极性。2017年以来,他带领督察大队民警共计受理并督促查处侵害民警执法权益案件45件,先后慰问受到不法侵害的民警和警辅53人次,督导办案单位打击处理违法犯罪嫌疑人48名,以实际行动担负起了公安队伍“护林员”的角色。

  作为公安局督察大队大队长,陈遵阁带领大队民警始终奋战在安保督察工作的第一线,用有限的警力和务实的工作,出色完成了专项督察任务。他是敢督善管的“啄木鸟”,是依法维权的“护林员”,这是同志们对陈遵阁的一致评价。工作中陈遵阁始终坚持一个标准一把尺子一样要求,发现问题毫不留情。他用一串坚实的足迹,践行着当初从警的铮铮誓言;他用一份无言的责任,为受民警撑起一片晴空;他用一份真挚的情怀,诠释一名警察的人生真谛。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右上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190918174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