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业银行2_fororder_农行 wKgAZV7OJmWASlfCAAFsz0eKZ8E583
“不屈的人类”主题微视频全球网友互动征集启事_fororder_b04e067ebed9be115af9e70d8e325b5江苏银行_fororder_江苏银行_1200x80
南京国博_fororder_国博bannner4
苏州古典园林狮子林_fororder_wKgAZV7jAtiAe7jwAABTgj-R2kk560沙洲优黄_fororder_沙洲优黄_370x80
首页 >> 江苏首页 >> 企业 >> 正文

150家游戏企业聚首南京建邺话转型

2018-03-29 10:27:27    来源:南京日报     编辑:罗毅     责编:李胜兰    

  原标题:2018中国互动娱乐大会(南京)暨中国网络游戏行业峰会昨召开 150家游戏企业聚首建邺话转型

  2018年中国互动娱乐大会(南京)暨中国网络游戏行业峰会3月28日在南京建邺举行。本次峰会由中国文化娱乐行业协会主办,中动漫互娱文化发展南京有限公司、南京高新游戏动漫孵化中心、中动漫南京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承办,万达网络科技集团、腾讯游戏、小米科技、网易游戏、用旺(中国)等150家游戏企业应邀参加了当天的峰会。 

  业内人士认为,2018年是中国游戏业发展抢抓机遇的关键之年,游戏企业如何进一步转型升级、承担相应的社会责任,这些问题急需大家共同讨论,谋求共识。峰会之所以选择在南京建邺召开,是建邺的区位优势、产业结构优势、人才资源优势、政策优势以及其游戏动漫产业的发展势头,吸引了大会组委会。当天,参加峰会的国内游戏名企有150多家,前50强企业悉数到场;近20位业界“大咖”围绕游戏企业的转型升级和社会责任的承担,发表了主旨演讲,一致呼吁,游戏企业在抓紧转型发展的同时,要承担更多的社会责任。 

  “网络游戏是文化、艺术和高科技的结合体,具有重大的经济和文化价值,对传承和繁荣民族文化具有重要作用。网络游戏近年来成为被青少年广泛参与和关注的文化形式,对中国社会的深层影响较大。”中国文化娱乐行业协会秘书长孔明认为,因此,网络游戏在创造物质财富的同时,也要承担起相应的社会责任;通过转型升级,传播优秀的历史文化,释放充满正能量的社会价值观。 

  腾讯文化产业办公室主任赵治认为,网络游戏种类繁多,其中有相当一部分的游戏对青少年的成长是有一定帮助的,比如开发大脑、提升智力,培养积极性、提高创新意识,缓减压力、增强自信心,磨练意志、加强团队配合精神等。 

  中动漫互娱董事长李明哲表示,作为文化产业的新兴板块,游戏产业创造的不仅是物质财富,还承担着社会价值观的传播。因此,游戏开发商在开发产品时,要多考虑优秀历史文化的传承和社会价值观的正确引导。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右上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190918174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