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业银行2_fororder_农行 wKgAZV7OJmWASlfCAAFsz0eKZ8E583
“不屈的人类”主题微视频全球网友互动征集启事_fororder_b04e067ebed9be115af9e70d8e325b5江苏银行_fororder_江苏银行_1200x80
南京国博_fororder_国博bannner4
苏州古典园林狮子林_fororder_wKgAZV7jAtiAe7jwAABTgj-R2kk560沙洲优黄_fororder_沙洲优黄_370x80
首页 >> 江苏首页 >> 社会广角 >> 正文

江苏省质监局发布厨房家电产品监督抽查结果

2018-03-16 11:12:34    来源:新华网     编辑:罗毅     责编:石丽敏    

  要想展示出色的厨艺,没有过硬的设备怎么行?3月15日,江苏省质监局发布电烤箱、家用燃气灶、电炖锅和电火锅产品质量监督抽查结果。

  电烤箱:抽查合格率不到八成

  此次抽查电烤箱19批次,合格15批次,合格率为78.9%。不合格项目主要是发热、结构、电源连接和外部软线、连续骚扰(端子电压)等4项指标。

  建议选择控温定时型电烤箱

  质监部门建议消费者选择控温定时型电烤箱,此类电烤箱的功能较齐全,性价比较高。如果需要使用不同烘烤烹饪方式的,可以选用三控(定时、调温、调功率)自动型电烤箱,但价格较高。

  在购买时,要选择正规品牌和厂商,注意保修期限。还需观察产品外观,确保内壳和五金件无毛刺,电镀层光亮无缺痕。箱门开关顺畅,门框没有变形,钢化玻璃无瑕疵、裂纹且透明度高。旋钮安装牢固,转动灵活准确。

  使用前先空烤一次

  消费者要先用干净湿布将烤箱内外擦拭一遍,将烤箱门半开后将上下火全开,温度调至最高温(250℃)空烤10分钟。在此过程中会有一些异味甚至白烟自烤箱中散出(属正常现象),室内保持空气畅通。10分钟后,将烤箱门全开加速散热。如果是小烤箱,只需将内外擦拭干净,开烤箱门预热,有烟或异味散出时关闭电源即可。

  此外,在烘烤食物前,需先预热至指定温度,一般预热约需10分钟。加热中的烤箱除了内部高温,外壳和玻璃门也很烫,开启或关闭烤箱门时要小心,以免被烫伤。

  家用燃气灶具:2批次无熄火保护安全装置

  此次抽查家用燃气灶具79批次,合格68批次,合格率为86.1%。其中,抽查江苏企业产品全部合格。不合格项目集中在干熄火保护装置、烟气中CO浓度、热负荷偏差、热效率、能效等5项指标。

  选择有熄火保护装置的产

  消费者要根据使用的气源条件选择相应产品。选用家用燃气灶产品应结合安装和使用实际,选购台式或嵌入式产品。在面板材料方面,不锈钢面板耐用性好,钢板喷涂和钢化玻璃面板容易清洁,陶瓷面板颜色丰富但强度略低。

  提醒的是,家用燃气灶必须有熄火保护安全装置。抽查显示,中山市旺夫人电器有限公司生产的“三角”牌家用燃气灶具和标称广州樱花电器实业有限公司生产的家用燃气灶具2批次产品均没有该装置。

  定期清洁定期检查

  消费者要仔细阅读说明书,了解安全注意事项,掌握产品调风板的使用方法,使燃烧的火焰保持清晰且接近淡蓝色状态,既能减少一氧化碳排放量,又能提高热效率。

  需定期进行清洁维护,使灶具保持最佳的燃烧状态,清理后要恢复正确的安装状态。定期检查燃气导管接头连接处是否稳固、定期更换与灶具连接使用的胶管。

  电炖锅和电火锅:6批次接地措施不合格

  此次抽查电炖锅和电火锅29批次,合格23批次,合格率为79.3%。其中,抽查江苏企业产品6批次,合格5批次。不合格项目集中在标志和说明、对触及带电部件的防护、结构、接地措施、螺钉与连接等5项指标。其中,接地措施是安全保护措施,在家电绝缘失效时防止可触及的外壳或金属部件带电,抽查发现6批次该项目不合格。

  认准CCC认证标志

  电炖锅、电火锅产品属于强制性认证产品,必须符合国家安全标准的要求,带有CCC认证标志。

  消费者购买时要认真检查产品包装是否完好、产品配件是否齐全、产品主机(包括内锅)有无划痕和裂纹、产品电路部分是否完好。并仔细阅读使用说明。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右上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190918174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