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业银行2_fororder_农行 wKgAZV7OJmWASlfCAAFsz0eKZ8E583
“不屈的人类”主题微视频全球网友互动征集启事_fororder_b04e067ebed9be115af9e70d8e325b5江苏银行_fororder_江苏银行_1200x80
南京国博_fororder_国博bannner4
苏州古典园林狮子林_fororder_wKgAZV7jAtiAe7jwAABTgj-R2kk560沙洲优黄_fororder_沙洲优黄_370x80
首页 >> 江苏首页 >> 三农 >> 正文

宿迁大棚种植户:希望2018年有个好收成

2018-03-16 11:11:20    来源:中国江苏网     编辑:穆菁     责编:石丽敏    

  原标题:宿迁大棚种植户:希望今年有个好收成

  “这些小秧苗很娇嫩的,温度必须保持在10多度,现在上午温度可以,早上就要把大棚中秧苗覆盖的塑料薄膜掀开,等晚上温度降低了再给覆盖上,这就像人一样,天冷了你就给它多盖一层。”近日,在宿迁市宿城区蔡集镇朱李村一组田间钢架大棚内,周海燕一边给黄瓜秧苗覆盖保温薄膜,一边对中国江苏网记者说。

  3月10日下午,中国江苏网记者在朱李村田间采访,看到张小春在忙着搭建大棚,妻子周海燕在给大棚内秧苗覆盖薄膜,夫妻俩正在为抢农时抓节点移栽秧苗而忙碌着。

  中国江苏网记者在大棚里呆了大约有十几分钟,里面蒸腾着扑面热气,一会儿就浑身冒汗。周海燕说:“现在还不算什么,要是四五月份那才像小蒸笼一样,你根本呆不住。”

  今年44岁的张小春,家住宿迁市宿城区双庄街道靳塘居委会。其原先在宿城区双庄境内流转土地从事大棚种植。2017年开始从朱李村一组流转了近20亩土地,10亩种植浅水藕,其余土地搭建大棚种植西瓜、西红柿、黄瓜、茄子、毛豆、四季豆等。

  张小春从事大棚种植有十几年时间了,经验丰富,说起西瓜什么时候移栽、什么时候授粉、什么时候上市以及栽培技术要点时头头是道、娓娓道来。

  “从事大棚种植很辛苦,我这11个大棚都是我们自己忙活。当然,有劳作的辛苦也有收获的甜蜜。看到自己种植的蔬菜走上百姓饭桌,自己也很有成就感呢。”张小春说,从事种植也还是有风险的,特别是西瓜种植,有时有你意想不到的事情发生。有时一场突如其来的暴雨或连续好几天的阴雨连绵,就可能影响西瓜价格,造成亏损。要是碰到持续的好天气,价格也就能稳定些,收入也就相对还不错。

  张小春说,大概2014年针对西瓜的谣言四起,说西瓜为增加甜度,瓜农给西瓜打甜蜜素;为了西瓜长得个大,瓜农给西瓜抹膨大剂。那一年种植西瓜的瓜农都损失惨重。这些谣言简直太不可思议了,没有一点科学常识,这些人根本没有种过田,都在胡编乱造。

  周海燕说,他们2018年已经投入四五万元。2018年1月份,宿迁遭遇降雪量20年一遇的暴雪突袭。大雪致使9个大棚被积雪覆盖,其中5个大棚受损严重。为此,他们重新购买钢管搭建大棚,这场暴雪给他们造成好几千块钱的损失。“希望今年能有个好收成,能把这些损失补回来。”

  望着充满希望的土地、茁壮生长的秧苗,中国江苏网记者希望他们能辛劳有收获、辛苦有回报,祈愿今年又是一个丰收年,他们能有一个好收成。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右上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190918174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