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业银行2_fororder_农行 wKgAZV7OJmWASlfCAAFsz0eKZ8E583
“不屈的人类”主题微视频全球网友互动征集启事_fororder_b04e067ebed9be115af9e70d8e325b5江苏银行_fororder_江苏银行_1200x80
南京国博_fororder_国博bannner4
苏州古典园林狮子林_fororder_wKgAZV7jAtiAe7jwAABTgj-R2kk560沙洲优黄_fororder_沙洲优黄_370x80
首页 >> 江苏首页 >> 交通运输 >> 正文

南通市提倡市民 清明祭扫绿色出行

2018-03-15 14:50:32    来源:中国江苏网     编辑:穆菁     责编:石丽敏    

  原标题:东华塔陵园工作人员建议:清明祭扫还是绿色出行好

  南通东华塔陵园累计安放骨灰5万余具,自2017年开始,修缮一新的存放骨灰的太平塔、慧通塔、慈通塔已经正式投入使用,新建的祭祀用品焚纸炉也于清明节期间为南通市民服务。

  中国江苏网记者了解到,2018年预计前来东华塔陵园祭扫的市民将超40万人次,车辆多达6万台次。

  本周末,南通市清明祭扫将迎来第一个高峰期,针对清明期间祭扫人流集中、来往车辆增多、焚化祭祀用品负载过多等形势,3月初,东华塔陵园管理处联合公安、消防、交巡警等部门,共同会商制定预案,从组织管理、服务接待、人员分流、交通疏导等方面做好准备。

  中国江苏网记者了解到,清明祭扫高峰期间,公安部门将派专人在园内点位值班,与此同时,民警还将在主要路口设置导向牌,并现场值勤引导车辆和群众有序流动。消防部门则在高峰期间安排消防车驻守陵园。

  “网上公墓”现场建馆,绿色祭扫蔚然成风

  3月14日,中国江苏网记者在东华塔陵园看到,为了引导绿色祭祀氛围,管理处在园内悬挂黄丝带,并通过户外电子屏宣传《2018年清明祭扫告客户书》,同时利用陵园广播系统,宣传管理处清明祭扫接待准备情况、代烧服务祭扫须知及便民服务项目。

  与往年不同的是,管理处2018年推出以“网上公墓现场建馆”为主题的“文明祭祀 我先行”活动。清明节期间,管理处党员干部将现场指导市民网上建馆,在网上公墓集中进行点歌、献花、上香、点烛、敬酒、供品、叩拜、超度等活动。届时,现场建馆成功并完成网上纪念活动的市民将获赠鲜花一支。

  据了解,类似网上公墓活动已成为近年来清明文明祭扫的一道新风,越来越多的市民通过二维码祭扫、丝带飘扬寄哀思、时空信箱传递关爱、网络视频祭扫等文明祭祀形式来祭奠亲人。

  继续实行限烧代烧,鼓励市民绿色出行

  据了解,2018年清明祭扫高峰期预计出现在3月17日、18日、24日、25日、31日、4月1日、5日、6日、7日、8日,为了加快祭祀品焚烧速度,保障市民祭扫安全,2018年,东华塔陵园将继续实行免费限烧、代烧服务。祭扫过程中,市民可以选择就近的代烧服务点,将带来的祭祀用品交由工作人员集中焚烧,客户不进入焚化炉危险区域。

  东华塔陵园工作人员建议市民限量携带祭祀用品,最好不超过0.04立方米,约为一件草纸加少许冥币。

  同时,塔陵园管理处提醒市民,广大祭扫市民应尽量避开清明祭扫高峰日,错时祭扫,避开周末扫墓高峰期,缓解周边交通压力。

  值得注意的是,因太平路八一路至青年路段施工建设,从太平路进入塔陵园门前道路入口关闭,请祭扫市民从胜利路进入塔陵园。市区市民,最好采取公共交通工具,绿色出行,文明祭扫。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右上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190918174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