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业银行2_fororder_农行 wKgAZV7OJmWASlfCAAFsz0eKZ8E583
“不屈的人类”主题微视频全球网友互动征集启事_fororder_b04e067ebed9be115af9e70d8e325b5江苏银行_fororder_江苏银行_1200x80
南京国博_fororder_国博bannner4
苏州古典园林狮子林_fororder_wKgAZV7jAtiAe7jwAABTgj-R2kk560沙洲优黄_fororder_沙洲优黄_370x80
首页 >> 江苏首页 >> 环保 >> 正文

南京3年内要绿化造林10万亩

2018-03-13 11:02:05    来源:南京日报     编辑:穆菁     责编:石丽敏    

  原标题:以绿色通道、沿水防护林带、美丽乡村建设为重点 南京3年内要绿化造林10万亩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res07_attpic_brief (1)

徐琦 摄

  3月12日是第40个植树节,2018年也是全民义务植树运动开展37周年。3月12日上午,南京市绿化委员会、南京市绿化园林局在鼓楼区胜利广场举办义务植树绿化宣传活动。南京日报记者现场采访获悉,截至2016年,南京市建成区绿地率居全国副省级城市第二位,林木覆盖率提高至近30%。2018年起,全市将加大造林力度提高林木覆盖水平,计划3年内新增绿化造林10万亩,让“山水城林”魅力进一步得到彰显。 

  自2002年“绿色南京”战略实施以来,南京深入开展绿化造林工作,通过绿色通道、江河湖防护林、荒山造林、林业产业、郊野公园建设、村庄绿化等林业工程,全市林木覆盖率显著提升。2016年底,南京市建成区绿地率居全国副省级城市第二位,林木覆盖率提高至近30%;2017年,南京市营造林核实率、合格率均居全省第一。 

  “对标杭州等城市,南京的林木覆盖水平有待进一步提高。”市绿化园林局相关人士解释说,一方面,南京市丘陵山地占国土面积比重较小,较其他城市森林资源基础较差;另一方面,南京水域面积占比较高,可绿化面积相对较少。在“先天条件”优势不足的情况下,南京市如何提高林木覆盖率?2017年10月,南京市政府办公厅下发《加大造林力度提高林木覆盖水平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年)》,明确今后3年将以绿色通道、沿水防护林带、生态脆弱区环境修复、美丽乡村和经济林果产业建设为重点,新增绿化造林10万亩,将全市林木覆盖率提高至31%。 

  南京日报记者了解到,三年行动计划主要包括5个方面,一是重点对“十三五”期间已建或新建的宁安高铁、宁启铁路、淳芜高速、S340省道、S341省道、S246北延线等干线道路两侧进行绿化,做到道路建设与绿化同步实施,进一步完善南京绿色通道生态网络。二是推动完善长江、水阳江、滁河、秦淮河、石臼湖、固城湖等跨流域河流、湖泊和45条省级骨干河流防护林带建设。三是对土壤污染区、环保产业区、垃圾场退出区和机场噪音污染区等实施绿化,推进停采矿坑、宕口整治与生态修复,充分利用荒废土地造林,修复受损土地。四是充分利用村庄拆迁合并等形成的空闲地,围绕特色小镇和美丽乡村建设,增加绿化。五是加快农业产业结构调整,增加林木种苗、薄壳山核桃、油用牡丹等木本油料以及笋用竹和经济林在种植结构中的比重,实现林业产业供给侧改革。 

  3月12日,燕子矶街道幕府山庄社区组织金科院园艺院大学生志愿者、幕府山庄小学的小学生志愿者参加义务植树活动。30多位志愿者挖坑、扶苗、填土、浇水,干得热火朝天。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右上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190918174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