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业银行2_fororder_农行 wKgAZV7OJmWASlfCAAFsz0eKZ8E583
“不屈的人类”主题微视频全球网友互动征集启事_fororder_b04e067ebed9be115af9e70d8e325b5江苏银行_fororder_江苏银行_1200x80
南京国博_fororder_国博bannner4
苏州古典园林狮子林_fororder_wKgAZV7jAtiAe7jwAABTgj-R2kk560沙洲优黄_fororder_沙洲优黄_370x80
首页 >> 江苏首页 >> 创新江苏 >> 正文

江苏代表团全体会议对外开放吸引近百中外媒体

2018-03-07 09:25:34    来源:新华日报     编辑:罗毅     责编:石丽敏    

  原标题:江苏代表团全体会议对外开放吸引近百中外媒体——共同描绘高质量发展的江苏图景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e84075b0-4667-49c6-bf42-757467b7b384

3月6日,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江苏代表团举行第三次全体会议,继续审议政府工作报告。根据大会安排,本次全体会议对境内外记者开放。90家境内外媒体的150多名记者到会旁听与采访。 新华报业全媒体记者 肖勇 摄

  3月6日下午,北京国二招宾馆三楼会议室,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江苏代表团举行第三次全体会议,继续审议政府工作报告。根据大会安排,本次全体会议对境内外记者开放。全国人大代表、江苏省委书记、江苏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娄勤俭,全国人大代表、江苏省委副书记、江苏省长吴政隆回答了中外记者提问。

  高质量发展的江苏实践成为中外媒体关注的焦点。来自新华社、人民日报、中央电视台、中央人民广播电台等75家境内媒体和路透社、美联社、彭博新闻社、共同社等15家境外媒体的150多名记者到会旁听与采访。

  江苏代表团团长娄勤俭,副团长吴政隆、蒋卓庆、王立科、陈震宁参加审议。

  会议由吴政隆主持。他向长期关心、关注和支持江苏经济社会发展的境内外媒体表示了衷心感谢和热烈欢迎。

  11位代表首先进行了审议发言。江苏省副省长马秋林代表说,在制造强国建设中,江苏要为全国制造业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先行探路;江苏康缘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肖伟代表说,要创新动能、勇开新局,推进新时代国药高质量发展;江苏省经信委主任谢志成代表围绕“贯彻新发展理念、推进高质量发展”发言;南京市市长蓝绍敏代表认为,实现高质量发展,要以科技创新支撑、以生态建设保障、以民生福祉检验;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十四研究所所长胡明春代表表示,要聚焦创新驱动、聚力军民融合,建设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国企;金陵石化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张春生代表说,推进高质量发展,国企要展现新作为,推进污染防治,国企要争当“领头雁”;江苏省交通运输厅厅长、江苏省铁路办主任陆永泉代表说,要顺应人民群众的强烈期盼,全面加快铁路建设;沭阳县庙头镇聚贤村党委书记李生代表建议,加大对特色农业的扶持、开发和引导,农村电子商务市场要规范和指导;苏州市市长李亚平代表说,要义无反顾推动实体经济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无锡灵山文化旅游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吴国平代表认为,要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为人民提供丰富精神食粮;江苏阳光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陈丽芬代表提出,传统制造业要全面升级,为建设制造强国精准发力。

  审议发言结束后,代表们回答了中外记者提问。

  高质量发展:“最强大脑、最靓颜值、最美笑容”

  人民日报记者提问娄勤俭代表:江苏作为发达省份,对高质量发展是如何认识和把握的,有哪些具体动作和举措?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两次视察江苏、三次对江苏工作发表重要讲话,提出了‘三项重点任务’‘强富美高’‘五个迈上新台阶’‘高质量发展’等一系列要求,要求我们在扎实做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各项工作的基础上,积极探索开启基本实现现代化建设新征程这篇大文章。”娄勤俭代表说,江苏要实现党中央提出的“为全国发展探路”要求,就必须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强化问题意识,补齐突出短板,着力解决发展中的不平衡不充分问题,努力推进探索性、创新性、引领性发展。

  娄勤俭代表客观分析了江苏高质量发展面临的主要问题和突出短板,并以徐州、苏州“一北一南”两市加大结构调整、转型升级为例,坦言江苏厚实的经济基础、丰富的科教人才资源、良好的市场环境以及创新创业的企业家精神,已为高质量发展集聚了强大势能。在向记者简要介绍了江苏省围绕“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采取的一系列部署举措后,娄勤俭代表强调,高质量发展是一个系统化工程,其中最核心的是创新驱动,最主要的是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最迫切的是建设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在工作落实中要强化考核导向、政策支持、标准引领、人才支撑、环境营造。

  娄勤俭代表说,我们有信心在不远的将来,展现出这么一幅高质量发展的江苏图景:无论是在苏南,还是苏中、苏北,世界的前沿、时代的脉搏触手可及,一大批现代产业集群不断崛起,拥有创新创业的“最强大脑”;碧波荡漾、青山朗润,老街雨巷、丝竹悠扬,10万平方公里的鱼米之乡展现出“最靓颜值”;现代化的生活方式飞入寻常百姓家,生活殷实、向上向善,8000万江苏人的脸上洋溢着“最美笑容”。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右上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190918174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