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业银行2_fororder_农行 wKgAZV7OJmWASlfCAAFsz0eKZ8E583
“不屈的人类”主题微视频全球网友互动征集启事_fororder_b04e067ebed9be115af9e70d8e325b5江苏银行_fororder_江苏银行_1200x80
南京国博_fororder_国博bannner4
苏州古典园林狮子林_fororder_wKgAZV7jAtiAe7jwAABTgj-R2kk560沙洲优黄_fororder_沙洲优黄_370x80
首页 >> 江苏首页 >> 旅游 >> 正文

2018“常州市民赏花月历”出炉

2018-02-09 14:03:40    来源:中国江苏网     编辑:罗毅     责编:石丽敏    

  原标题:2018“常州市民赏花月历”出炉 10个公园将举办11场花事活动

  2月8日常州市园林部门正式发布2018“常州市民赏花月历”,2018年不仅将于4月14日在凤凰公园新增杜鹃花展,而且将会呈现提档升级后的新面貌和联合办展的新模式。

  2018年的园事花事活动分两个部分:一是以花卉为主题的10个公园的11场花事活动。其中,2018年在原来十大花展的基础上新增杜鹃花展,将于4月14日在位于天宁区雕庄街道的凤凰公园举办,该公园2017年经过改造提升,确立了杜鹃花主题,目前已种植了14000余平方米、50余个品种、各种类型的杜鹃7万余株。经中国花卉协会杜鹃花分会批准,凤凰公园将作为第十五届中国(成都)杜鹃花展的分会场。杜鹃花是中国十大传统名花之一,我国拥有500多个原种,占世界杜鹃花资源的60%,非常适合长三角这一带生长。二是重大节日期间举办的四项园事活动,主要有青枫公园春季游园会、2018东坡中秋游园会、圩墩中秋游园会暨向日葵花展。

  常州市园林管理局副局长吴捷介绍,2018年的花展将会有新面貌,各公园以打造“精美园林”为特色,进一步优化了公园景观及服务设施,如红梅公园完成了半山亭景区樱花林的景观提升,届时市民可以在映梅湖边看到与梅花同期开放的一种红色中国樱花品种——钟花樱;人民公园结合地被植物更新新增了“花漾树池”;荆川公园的荆川先生读书处庭院景观也得到进一步提升;圩墩公园完成了湿地花溪景观效果提升和鸢尾花园建设;东坡公园对牡丹园景区进行了全面提升改造,新引进了牡丹品种,新建了紫藤长廊,还调整优化了竹景;青枫公园着手实施了海棠苑、药用植物园、芳香植物园的改造提升。这些公园景观的改造效果,将在2018年的园事花事中得到充分展现。

  据了解,2018年的园事花事还将积极探索联合办展,尝试从“一园一展”发展到全城互动联展。2018年将举办荷花联展,在荷园设立主会场的同时,在红梅公园、青枫公园、圩墩公园、荆川公园等公园设立分会场,并将及时公布常州十大主要赏荷地,把全城所有具备荷花资源的公园全面发动起来,让荷花在全市各个角落开起来,方便更多的市民群众在家门口赏荷观莲。

  另悉,常州市园林部门还开发了一款游园导览APP—— “常州公园”,目前在安卓和苹果两类手机中均可下载,然后进入公园打开蓝牙,即可实现公园自助导览,每到一个景点会进行自动讲解,在整个游园讲解过程中不产生流量。目前已完成了包括红梅、青枫、荆川、东坡、人民、圩墩、紫荆等七个重点公园在内的常州园林手机导览系统(一期),后面还将不断加入其他公园的相关资源,并开发其他互动功能,不断提升游客的体验感。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右上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190918174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