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业银行2_fororder_农行 wKgAZV7OJmWASlfCAAFsz0eKZ8E583
“不屈的人类”主题微视频全球网友互动征集启事_fororder_b04e067ebed9be115af9e70d8e325b5江苏银行_fororder_江苏银行_1200x80
南京国博_fororder_国博bannner4
苏州古典园林狮子林_fororder_wKgAZV7jAtiAe7jwAABTgj-R2kk560沙洲优黄_fororder_沙洲优黄_370x80
首页 >> 江苏首页 >> 创新江苏 >> 正文

江苏省助残新举惠及479万人

2018-02-07 10:22:11    来源:新华日报     编辑:罗毅     责编:石丽敏    

  原标题:光伏发电照亮重残家庭脱贫路 我省助残新举惠及479万人

  帮助5000户无业重度残疾人家庭安装光伏发电设备,乡镇(街道)“残疾人之家”实现全覆盖——2018年江苏省两会上,政府工作报告将两件关乎残疾人切身利益的大事纳入民生十项实事。《新华日报》记者从2月6日召开的江苏省残联工作会议上获悉,全省残联系统领到“军令状”后立即部署行动,让政府民生实事工程真正惠及全省479万残疾人。

  全省建档立卡的低收入残疾人总数超过26万,占总建档数8.76%。如何让无劳动能力的重残家庭生活好起来,在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征程中不掉队?2017年,江苏省残联选择茅山老区实施贫困残疾人光伏扶贫工程,每年每户可获3500元左右收益。2018年,该试点经验将向苏北6个重点片区所辖的13个县(区)推广,帮助5000户无业重度青壮年残疾人家庭安装分布式光伏发电设备,落实长效脱贫增收措施。

  “江苏省残疾人农村转移就业率还不到40%,远低于正常人70%的水平。”江苏省残联理事长高晓平介绍,2018年全省将把就业脱贫作为一项政治任务来落实,要新增实名制残疾人就业1万名、辅助性就业1万名。全年还将完成残疾人实名制培训8200名,特别注重残疾人就业意愿、职场适应和生活自理能力的提高,并创建60个残疾人创业基地。

  “按照江苏省委最新部署,今后,我们的帮扶要立足关注最底层,着重解决事关残疾人生存发展的‘头等大事’,重视解决影响残疾人日常生活的‘关键小事’。”高晓平说,建设运营更多的残疾人托养机构仍然是重中之重。按照部署,今年“残疾人之家”要向规模较大的村(社区)延伸,全年新建400个,让2万残疾人就近得到庇护性托养。

  此外,2018年全省建档立卡贫困残疾人家庭将实现彩电、洗衣机和热水器等基本家电全覆盖,残疾人家庭可获免费无障碍改造。1万名不易出户或家庭困难的重度残疾人将获得康复体育家庭关爱服务。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右上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190918174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