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业银行2_fororder_农行 wKgAZV7OJmWASlfCAAFsz0eKZ8E583
“不屈的人类”主题微视频全球网友互动征集启事_fororder_b04e067ebed9be115af9e70d8e325b5江苏银行_fororder_江苏银行_1200x80
南京国博_fororder_国博bannner4
苏州古典园林狮子林_fororder_wKgAZV7jAtiAe7jwAABTgj-R2kk560沙洲优黄_fororder_沙洲优黄_370x80
首页 >> 江苏首页 >> 平安江苏 >> 正文

81家企业因严重“失信”被一票否决

2018-01-22 11:26:02    来源:南京日报     编辑:穆菁     责编:石丽敏    

  原标题:申报“守合同重信用企业” 81家企业因严重“失信”被一票否决

  因政府多部门会审查出存在严重失信行为,2017年全市有81户企业在申报南京市守合同重信用企业过程中被一票否决。

  “国家级、省级‘守重’企业每两年公示一次,市级‘守重’企业每年公示一次,均由企业自愿申报,结果向社会公示。上一年的‘守重’企业如果想继续保持这份荣誉,也要和其他新企业一样重新申报。”南京市工商局合同行政监督管理处相关负责人1月21日介绍,评价“守重”企业的要求非常高,要求企业注重守法经营,信用意识强;信用(合同)管理体系健全;合同行为规范;合同履约率达到100%;经营状况良好;取得过相关社会荣誉;信用状况通过综合测评等。 

  企业被公示为“守重”企业后,在洽谈业务、招投标、金融信贷评级、对外宣传等方面将会具有一定的优势。比如,南京汽轮电机(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内部就专门出台对合格供方授信评级工作方案,“守重”企业可以在其集团内部获得更高级别的授信供应商等。国家级“守重”企业南京晨光集团公司因为合同规范、履约到位,已向南京汽轮电机提供锻件毛坯合作达15年,双方取得共赢。

  2017年,市工商局按照《江苏省守合同重信用企业公示办法》和《南京市守合同重信用企业公示办法》的要求,对1147户申请参加市级“守合同重信用”企业公示工作的企业进行了部门会审。结果发现,其中81户企业因为有严重失信行为分别受到行政处罚和司法败诉,不符合申报“守重”企业条件,于是将他们一票否决。这意味着,他们将失去享受“守重”企业荣誉的资格。 

  这些失信行为包括:不依法履行合同、司法败诉、销售假冒伪劣商品、材料作假、虚假宣传、合同欺诈等。比如,南京新联盛实业有限公司因有履行能力而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义务等行为,被最高人民法院列为失信被执行人,在全国执行信息公开网上进行公示;南京德阳工程监理咨询有限公司因为签署虚假的工程质量验收意见,被南京市城乡建设委员会处罚,行政处罚在信用中国网站向全社会进行公示。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右上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190918174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