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业银行2_fororder_农行 wKgAZV7OJmWASlfCAAFsz0eKZ8E583
“不屈的人类”主题微视频全球网友互动征集启事_fororder_b04e067ebed9be115af9e70d8e325b5江苏银行_fororder_江苏银行_1200x80
南京国博_fororder_国博bannner4
苏州古典园林狮子林_fororder_wKgAZV7jAtiAe7jwAABTgj-R2kk560沙洲优黄_fororder_沙洲优黄_370x80
首页 >> 江苏首页 >> 房产 >> 正文

精细化建设管理十项行动 打造精品工程

2018-01-17 13:38:01    来源:南京日报     编辑:穆菁     责编:李玥    

  原标题:精细化建设管理十项行动打造一批精品工程 抓弱项补短板,城市颜值气质提升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res07_attpic_brief

 徐琦 摄 

  完成整治的南京秦淮区韩家苑南小区,统一空调位置、遮阳篷、晒衣架,并改善了小区居住环境。

  回眸2017特别报道

  出行更便捷、环境更精致、生活更舒适……回眸2017年,南京城市面貌实现蝶变,颜值、气质直线上升。

  2017年,南京市以“有限目标、当年见效、聚焦民生、精致精细”为导向,实施城市精细化建设管理十项行动,22条道路、573条背街小巷、24条河道实施环境综合整治,新改建41个游园绿地,整治240个老旧小区……十项行动抓薄弱补短板,地上地下、里子面子、水面岸上并重并举,打造了一批群众满意的精品工程。

  精准发力,问需于民更贴心

  精细化建设管理十项行动在实施过程中,坚持问计于民、问需于民、精准发力,大受市民欢迎。

  北京东路兰家庄、兰园段道路整治时,一棵大树长在仅有1米多宽的人行道上。是锯掉大树,还是把大树移走?玄武区建设房产和交通局组织召开居民议事会,请沿线的9名居民代表现场出主意、提要求。 

  武定门北巷小区整治前,社区对每家每户做了问卷调查,设计时把居民的想法融合起来。居民认为施工方准备统一安装的伸缩晒衣架虽美观却不实用,居民议事会商讨一小时,决定将伸缩晒衣架长度由原先的1.8米延至2.2米,在阳台侧面再装一个晒鞋或放花盆的架子。整治后的小区焕然一新,成了明城墙沿线小区的示范样板工程,原先不同意整治的其他小区居民,纷纷要求施工方进场。

  精致建设,细节之处见“温度”

  像绣花一样,关注细节、重视细节、完善细节,这是南京市领导对精细化建设管理的要求。细节之处,补民生短板,更显城市温情。

  2017年上半年,中华路实施环境综合整治。这条穿越繁华区域的主干道,人流、车流大,交通繁忙,如何在施工的同时尽可能降低对市民出行的影响?中华路(建康路—中华门段)2.4公里路段施工时,建设方将全线东、西共划分为22个施工单元,尽量避免各施工主体交叉作业,有效杜绝了“围而不建”、“二次进场”、“重复开挖”等现象。

  道路立面整治,让南京城变得“美貌”与“气质”并重。太平南路主打“民国风”,建筑外墙色彩是“民国灰”;北京东路两侧,10栋建筑统一整治,按照国际先进理念打造精致共享街区;玄武大道沿线栽植樱花、紫荆花、海棠花、红梅,不论四季如何变换,始终鲜花盛开;凤台南路沿线栽植红、粉、黄各色月季,打造出南京首条“月季大道”……真是“一路一特色,一路一风景”。

  精与细的考究,让十项民生工程真正成了民心工程,居民们纷纷竖起大拇指“点赞”。

  精细管理,共治共管更长效

  过去一年,南京推动城市智慧治理,积极调动各方协同推进城市共治共管、共建共享,完善精细化建设管理长效机制。

  管理渣土车,南京市依托工地出入口安装的监控设备,通过4G对渣土运输源头实现24小时远程实时监控。城管部门制定渣土运输企业每月信用考核制度,多次被曝光的企业将列入黑榜,不仅缩短准运证有效期,还可能影响招投标。

  为了确保整治后的街巷能落实常态、长效精细化管理,市城管局创新性提出了“街巷长”责任制。街巷长一人总负责,城管执法人员、社区民警、社区工作人员、停车管理员、环卫管理员对街巷长负责,发现任何街巷管理问题,想办法迅速解决。 

  共享单车乱停放问题影响市容秩序。市交通部门会同公安、城管、金融等部门,数十次约谈共享单车企业,多次开展共享单车秩序集中整治工作。去年以来,市城管局已清拖乱停乱放共享单车近8万辆,督促企业完成了31.7万辆车的上牌工作。 

  2018年,南京市将坚持对标找差,继续推进精细化建设管理十项行动,让广大市民共享精细化建设管理成果,更好地提升老百姓的获得感、满意度。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右上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190918174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