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业银行2_fororder_农行 wKgAZV7OJmWASlfCAAFsz0eKZ8E583
“不屈的人类”主题微视频全球网友互动征集启事_fororder_b04e067ebed9be115af9e70d8e325b5江苏银行_fororder_江苏银行_1200x80
南京国博_fororder_国博bannner4
苏州古典园林狮子林_fororder_wKgAZV7jAtiAe7jwAABTgj-R2kk560沙洲优黄_fororder_沙洲优黄_370x80
首页 >> 江苏首页 >> 教育 >> 正文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本科生表彰大会举行

2018-01-04 17:43:45    来源:国际在线     编辑:穆菁     责编:石丽敏    

  国际在线江苏频道消息:1月3日,南京航空航天大学(以下简称“南航”)2016-2017学年本科生总结表彰大会在学校举行。这一学年,南航学生在76个国家级和省部级竞赛获奖达1502人次,共有681人获国家级奖学金,其中有钟爱马列经典、创办南航青年马克思主义理论社团的“核技术学霸”,有热爱发明创造,拥有10项发明专利,赴北大深造读研的“女版爱迪生”,还有出身工科却自学作词作曲,发表63首歌曲、16张专辑和2部MV的“校园音乐人”,南航学生用实际行动诠释了榜样的力量。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1111111111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2016-2017学年本科生总结表彰大会。李林泷 摄

  本次表彰大会分为《你的大学》《我的大学》《我们的大学》三个篇章,大会精心准备的三段主题视频分别展现了新生眼中的南航、优秀学生的学习生活以及获奖学生团队的成功经验。

  在受表彰的本科生中,有多位已获得清华大学、北京大学等名校的直博资格,来自航天学院空间科学与技术专业大四学生余修铭就是其中一个,作为全专业唯一的女生,连续三年位列专业第一,平均绩点高达4.5,同时,余修铭还是一名有着十年发明经历的科创达人。余修铭通过对雨伞的改造,成功发明出了能够对抗六、七级大风的防翻折仿生伞,获得了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一等奖,目前,余修铭一共拥有九项实用新型专利和一项外观设计专利,并多次获得国家级和省级科创大赛一等奖。余修铭认为自己今天收获的成绩与母校南航密不可分,并表示:“南航给我最深的感受是,只要你有闪光之处,南航从来都不会埋没一个人才,从学院到学校都会给你最好的支持,提供最好的发展方向和发展条件。”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2222222222222222222

校长聂宏出席。李林泷 摄

  除了科创达人余修铭,来自核工程与核技术专业的“核技术学霸”吕岩也同样获得了直博北京大学的资格。大学期间,吕岩抓住一切空余时间自学了难度极大的四大力学(量子力学、电动力学、统计力学、分析力学),并且不断寻找老师同学请教讨论,总结形成了千余页理论物理学习笔记。吕岩凭借着扎实的物理理论基础在2017年暑假同时被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和南京大学的物理专业录取,并最终选择攻读北大理论物理博士学位。除了“物理大神”,吕岩还有一个身份是南航马克思主义社团的创始人,吕岩表示,大二的“毛概课”颠覆了其所坚信的“一切皆由公式方程支配”的思想,此后,吕岩开始研读马列经典、积极学习马克思主义哲学,2016年暑期社会实践中,吕岩带领团队成员一起阅读《共产党宣言》并编纂20000余字的阅读感悟,同时创立了学校首个“南航青年马克思主义理论社团”,为志同道合的人搭建了学习交流的平台。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3333333333333333

校党委书记郑永安、校长聂宏颁发校长特别嘉奖。李林泷 摄

  飞行器设计与工程大三的林怡聪是校长特别嘉奖百花奖的得主,其所在的班级是学校有名的“学霸班”—飞行器设计与制造卓越班,卓越班的班歌《卓越之光》的作者正是林怡聪。林怡聪表示:“我希望通过音乐把我所收获的东西表达出来,传递给大家。”迄今为止,林怡聪已在“网易云音乐”上发表了63首歌曲、16张专辑和2部MV,累计播放次数逾87500次。林怡聪表示:“工科与艺术不是截然对立,应当是相辅相成的。科学可以指导艺术的创作、发展与演绎,艺术则可以促进科学跳出公式的桎梏,走在营造人们幸福生活的康庄大道上。”(文 任博文 编辑 顾红艳)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右上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190918174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