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业银行2_fororder_农行 wKgAZV7OJmWASlfCAAFsz0eKZ8E583
“不屈的人类”主题微视频全球网友互动征集启事_fororder_b04e067ebed9be115af9e70d8e325b5江苏银行_fororder_江苏银行_1200x80
南京国博_fororder_国博bannner4
苏州古典园林狮子林_fororder_wKgAZV7jAtiAe7jwAABTgj-R2kk560沙洲优黄_fororder_沙洲优黄_370x80
首页 >> 江苏首页 >> 创新江苏 >> 正文

江苏谱写新时代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2017-12-28 08:53:36    来源:新华日报     编辑:罗毅     责编:石丽敏    

  原标题:省级机关各部门迅速传达学习省委十三届三次全会精神 谱写新时代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中共江苏省委十三届三次全会,是在全省上下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工作重要指示精神之际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

  细读全会报告,“高质量发展”成为江苏2018年发展关键词。省级机关各部门闻风而动,迅速传达学习全会精神,纷纷表示要围绕全会提出的“六个高质量”,对标贯彻落实,共谱新时代江苏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高质量经济发展,激活发展动力

  江苏省委书记娄勤俭在全会上所作的报告中指出,要坚持经济发展高质量,全力推进江苏制造向江苏创造转变、江苏速度向江苏质量转变、江苏产品向江苏品牌转变。

  12月26日下午,江苏省财政厅召开厅长办公会议第一时间传达学习江苏省委全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举措。“要落实积极的财政政策,综合运用税收优惠政策、财政专项资金、政府投资基金等工具,为全省经济高质量发展增活力、添动力。”江苏省财政厅相关负责人表示,要勇于解放思想、善于抢抓机遇、注重系统提升,深入推进我省财税体制改革,更好发挥财税体制改革对相关领域改革的牵引作用。

  “按照高质量发展的要求,坚持底线思维,坚守安全底线,立足安全监管工作职责,主动服从服务于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大势,积极作为、奋发有为。”12月27日下午,江苏省安监局党组书记、局长陈正邦在党组(扩大)会议上表示,要准确把握新时代社会主要矛盾的变化,紧扣经济发展高质量要求,以严格的安全准入和监管执法助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全面提升企业安全管理水平,继续深入开展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专项行动,促进企业转型升级、提质增效。

  江苏证监局局长梁永生表示,贯彻省委全会精神,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根本指引,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的根本要求,扎实推进江苏资本市场改革发展和监管工作,着力提升服务实体经济能力,更好服务经济高质量发展,有效防范化解风险,坚决打好防范金融风险的攻坚战,从严监管,营造和谐稳定的市场环境。

  高质量改革开放,增添改革活力

  2018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改革走在前列、开放服务大局的要求,江苏省正推动改革开放“再出发”。

  江苏省发改委党组书记、主任朱晓明认为,娄勤俭书记的报告立意高远,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精髓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要义在江苏的具体践行,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在江苏的全面落实;报告创造性地将“强富美高”新江苏的内涵和东部地区率先推动高质量发展的使命结合起来,提出在高质量发展上走在全国前列的目标定位。省发改委将紧扣高质量发展这个“总纲”,积极推动世界级先进制造业集群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产业创新中心创建、“一带一路”交汇点建设、“1+3”功能区布局、经济体制改革等各项重点工作,为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做出发改部门应有的贡献。

  江苏检验检疫局主要负责人陈建东表示,将以全会精神为指引,坚持质量第一、效益优先,紧扣“抓质量、保安全、促发展、强质检”总方针,积极落实质量发展新要求,提升供给侧改革成效。围绕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提供多元的质量供给,通过提升国内市场质量供给、出口质量品牌建设、质量监管、质量服务等方式,深化开放成果。

  高质量城乡建设,增强城镇竞争力

  城乡建设,关系到全面改革的广度与深度。注入新动能,是乡村振兴的重要突破口。

  12月26日下午,江苏省农委召开党组中心组学习会,专题传达学习贯彻省委全会精神,研究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省农委相关负责人指出,要推动农业农村经济向高质量发展转变,推动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动农业农村改革创新,通过加快推动农业农村经济发展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建立健全城乡融合发展体制机制和政策体系,开创江苏“新乡土时代”。

  江苏省供销合作总社党组书记、理事会主任诸纪录表示,供销合作社将紧紧围绕“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发挥自身优势和作用,谋划促进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的举措和实事,努力打造新时代服务三农的重要平台,建成一批经营服务综合体和综合性农民合作组织,从流通服务走向农业社会化服务,加快市县电商运营中心和乡村服务站点建设,努力构建上下贯通的经营服务体系,引领社有企业实现转型发展。

  江苏省交通运输厅厅长、党组书记兼省铁路办主任陆永泉说,贯彻落实全会精神,要以“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坐不住”的责任感,加快构建安全畅通、集约高效、便捷公平、智慧绿色的现代化综合交通运输体系。以高铁建设为重点,加快建设具有世界先进水平的综合交通基础设施体系;以集约发展为导向,以绿色低碳为引领,以改革创新为动力,着力形成交通运输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局面。

  高质量生态环境,延长发展持久力

  省委全会提出,环境就是民生,要把江苏建设得更加令人向往。江苏省环保厅党组书记、厅长陈蒙蒙表示,环保部门要紧紧围绕生态环境高质量这个目标,运用系统思维,精心谋划“263”专项行动,着力解决一批影响长远发展、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环境问题;坚决打好治污攻坚战,系统治污、精准治污、科学治污,进一步提高群众环境获得感;不断加大生态系统保护力度,实施山水林田湖生态保护和修复重大工程,把控好生态安全底线;全面推进全民绿色行动,构建政府为主导、企业为主体、社会组织和公众共同参与的环境治理体系;深化生态环保制度综合改革,为生态文明建设提供有力的制度保障。

  江苏省水利厅党组书记、厅长陈杰表示,坚持以系统治水为导向、以生态河湖行动为抓手,着力强化“三个保障”,即加快推进重大水利工程建设、生态河湖建设、民生水利工程建设,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安全、生态和民生保障。

  江苏省国土资源厅党组书记、厅长李侃桢表示,坚持国土资源保护、保障和调控“三位一体”综合施策,为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国土资源保障。坚持精细保护,守牢耕地红线,促进绿色发展;坚持精准保障,充分发挥国土资源服务支撑效应,促进经济更高质量发展;坚持精明调控,持续激发资源利用活力,为经济社会发展增添动力。

  高质量人民生活,增加发展向心力

  高质量人民生活,可以增加百姓的“隐性财富”,增加发展向心力。高质量,体现在老百姓的生活更宽裕、更便利、更舒适、更安心、更有尊严,更体现社会公平正义。

  “服务高质量发展,是统计部门作为经济综合部门必须扛起的重大责任。”江苏省统计局局长徐莹表示,围绕高质量发展新要求,立足新的历史方位、时代坐标审视统计工作,加快建立适应、反映、引领、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统计体系,更加注重反映发展的质量、结构和效益,更加注重反映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发展变化情况,更加注重反映人民群众多样化美好生活需求,充分发挥统计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晴雨表、测量仪、指示器和风向标作用。

  江苏省物价局局长张卫东表示,价格部门要紧扣“六个高质量”发展任务,系统发挥价格的激励、约束、倒逼功能,围绕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持续深化重点领域市场化改革,完善要素价格形成机制,加大清费降本减负力度,全面实施公平竞争审查制度,强化垄断行业价格监管。通过探索推进“互联网+”等新技术新模式包容审慎的价格监管,加快制定市场价格行为规范,推进价格诚信建设,加大市场价格执法力度和反垄断执法力度,落实好价格托底保障政策,助力人民生活高质量发展。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右上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190918174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