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业银行2_fororder_农行 wKgAZV7OJmWASlfCAAFsz0eKZ8E583
“不屈的人类”主题微视频全球网友互动征集启事_fororder_b04e067ebed9be115af9e70d8e325b5江苏银行_fororder_江苏银行_1200x80
南京国博_fororder_国博bannner4
苏州古典园林狮子林_fororder_wKgAZV7jAtiAe7jwAABTgj-R2kk560沙洲优黄_fororder_沙洲优黄_370x80
首页 >> 江苏首页 >> 社会广角 >> 正文

南通公共场所母婴室升级 化解哺乳尴尬

2017-12-12 14:11:45    来源:新华日报     编辑:罗毅     责编:石丽敏    

  原标题:南通公共场所母婴室升级 “母爱10平方”化解哺乳尴尬

  热水、洗手液、护臀膏、爽身粉、温奶器、奶瓶清洁剂和清洁刷、婴儿用尿不湿和湿巾,加上柔软干净的婴儿床、喂奶椅和温馨、明亮、安静的环境,这间母婴室可谓“豪华”。近日,在南通市中南百货商场,首个“母爱10平方”母乳喂养室一经亮相就广受好评。

  “母爱10平方”项目由联合国儿童基金会与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妇幼保健中心联合发起,旨在倡议更多机构和企业设立母乳喂养室,为选择母乳喂养的母亲提供支持。

  公共场所哺乳是一件尴尬的事。“有时很难就近找到母婴室,在公共场合哺乳一般用喂奶巾罩在身上,但总会引来异样目光,一些人来来回回斜眼偷看,让人很不舒服。”孩子5个月大的刘宁说。

  “母乳喂养的时间碎片化,孩子饿了需要喂奶,妈妈胀了也需要排奶。”但让南通和美家医院副院长祁国群感到遗憾的是,国内车站、机场、景区等公共场所的母婴室设施往往都比较陈旧简陋,空间也不够私密。

  中南百货3楼的“母爱10平方”母乳喂养室设置于女卫生间隔壁,周边也没有男用卫生间,与人流较为密集的商场销售区存在一定距离,环境相对安静。王恺玥是中南百货的员工,也是一名哺乳期妈妈,她告诉记者:“过去虽有母婴室,但是大部分东西得自带,瓶瓶罐罐一大堆,现在‘母爱10平方’里都有了。”

  《新华日报》记者在“母爱10平方”母乳喂养室内看到,台子上摆放着《母乳喂养手册》《孕产妇母乳喂养应知应会》等知识普及手册,墙上张贴了“母乳喂养的好处”“母乳喂养常见问题指南”等海报。“不仅提供升级版的哺乳场所、提供哺乳指导,房间里还留有专业医师的咨询电话,24小时为妈妈们答疑解惑。”祁国群介绍,“母爱10平方”母乳喂养室将逐步向南通车站、机场、商场、景区等公共场所推广,明年初将再布局近50间“母爱10平方”,通过手机就能找到最近的那间。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右上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190918174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