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业银行2_fororder_农行 wKgAZV7OJmWASlfCAAFsz0eKZ8E583
“不屈的人类”主题微视频全球网友互动征集启事_fororder_b04e067ebed9be115af9e70d8e325b5江苏银行_fororder_江苏银行_1200x80
南京国博_fororder_国博bannner4
苏州古典园林狮子林_fororder_wKgAZV7jAtiAe7jwAABTgj-R2kk560沙洲优黄_fororder_沙洲优黄_370x80
首页 >> 江苏首页 >> 社会广角 >> 正文

徐州沛县:带着真情切实做好大走访“行动派”

2017-12-07 13:16:14    来源:新华日报     编辑:罗毅     责编:石丽敏    

  近来,沛县5068名县、镇机关党员围绕“补短板帮民富、解难题助发展、化矛盾促和谐”主题,深入基层村居、企业,广泛开展集中走访帮扶活动,共走访群众28000余户,走访企业180余家,分层次召开座谈会600多次,梳理问题6大项300余条,初步帮助解决道路、照明、垃圾、沟渠等生活生产问题80余项,在长效落实上狠下功夫,切实把走访帮扶做到群众心坎上。

  “每一次面对群众,我都能深切地感受到他们的热情,和对解决困难的强烈期盼,只要有一户哪怕是一个人还有问题,我们帮扶的脚步就一刻不能停歇!”沛县张寨镇党委书记高立根坚定地说。

  自“百千万”走访活动开展以来,张寨镇党委一班人组成13个工作组,每组由一名班子成员带队,包挂走访2-3个村和单位。镇党委主要负责人要求镇所有党员干部必须带着一颗真心下去走访,必须全心全意解决群众反映的问题,多找群众拉家常,多到田间地头摸情况,多进企业问需求。要使走访帮扶有力度、出效果,最重要的是要做“行动派”——“行”要身体力行访到位,“动”要积极行动解民忧。

  脚下常沾泥,群众心气顺

  裤腿上没点泥,就干不好乡镇工作。党员干部要迈开步子、要“踏一踏群众的门槛,坐一坐低矮的板凳”,只有这样,才更“健康”,老百姓才更信任。

  张寨镇立寺村93岁高龄的老党员张厚常,因患白内障双目几近失明,是张寨镇走访帮扶的困难群众之一。2017年6月,张寨镇党委书记高立根与副县长曹为民携江苏省党内关爱资金10000元去看望他。临走时,高立根把“走访联系卡”交给了张老的儿子,嘱咐今后若遇到什么困难,就一定联系他。

  田间多转转,农户心踏实

  发展现代高效农业,政府服务必须跟上去。只有站在农户的角度认识问题、思考问题、分析问题,思农户之所思、想农户之所想,才能排农户之难、解农户之忧,才能让汗水浇灌的土地长出“摇钱树”。

  前不久,一场大雨倾盆而下,张寨镇的芦笋种植园需要排水防涝。镇党委主要领导第一时间联系该园负责人了解受灾情况,并冒雨到受灾地实地察看,及时组织人力、机械对芦笋地排水,灾情得到有效控制。

  企业走一走,常听真需求

  企业引进来,落地更需生根;只有精心照顾,才能枝繁叶茂。张寨镇党委要做好企业的“护林员”,常去企业走一走,打通困扰企业发展的“血栓”,让企业拥有健康的“血液循环”。

  盛源矿业封辛庄铁矿,因铁矿价格较低,一直没有开采。2017年4月,高立根在走访过程中得知,这家企业准备投产,正在准备安检复检和评估手续,并要去公安部门申请炸药使用审批。了解到这个情况后,张寨镇党委积极协调安监部门及公安部门,为企业做好服务。现在,这家铁矿已经正常投产运营。

  在大走访中,沛县推行了党员干部“三轮访”机制,要求每名干部走访联系到每户不少于3次,“一访建联系,二访探实情,三访有反馈”,保证大走访走出实效、访出真情,切实做大走访的“行动派”。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右上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190918174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