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业银行2_fororder_农行 wKgAZV7OJmWASlfCAAFsz0eKZ8E583
“不屈的人类”主题微视频全球网友互动征集启事_fororder_b04e067ebed9be115af9e70d8e325b5江苏银行_fororder_江苏银行_1200x80
南京国博_fororder_国博bannner4
苏州古典园林狮子林_fororder_wKgAZV7jAtiAe7jwAABTgj-R2kk560沙洲优黄_fororder_沙洲优黄_370x80
首页 >> 江苏首页 >> 创新江苏 >> 正文

江苏省农科院小区25部电梯同时加装

2017-12-06 10:55:58    来源:南京日报     编辑:穆菁     责编:石丽敏    

  原标题:省农科院小区25部电梯同时加装 社区主任:用真诚和耐心去沟通,没有做不通的工作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res03_attpic_brief (1)

省农科院小区加装电梯施工现场。 顾小萍 摄 

  最近这段时间,站在江苏省农科院西北水库边向该院住宅小区看去,眼前的景象甚为壮观—沿水库的几幢建筑,每一幢都竖起了高高的加装电梯施工防护网。南京日报记者绕小区细细数了一下,目前正在进行加装电梯施工的足足有25个单元。 

  江苏省农科院住宅小区建于上世纪90年代,从四层至七层不等。“一直盼啊盼,终于动起来了。”住在89幢1单元四楼的李秀章老人告诉南京日报记者,他和老伴都是“70后”,四楼虽不算高,但爬起来也一年比一年费力,“我们单元已经取得施工许可,正在协调移动高压杆线,一切顺利的话,一年后肯定能坐上电梯了。” 

  省农科院小区加装电梯开始推动是在2017年3月。“院党委非常重视这件事。”省农科院综合服务中心总经理陈和明告诉南京日报记者,小区专门成立了“增梯办”,成员来自院综合服务中心、社区、业委会及物业管理公司等。

  “加装电梯,大部分人很希望做这件事。但楼上和楼下业主的利益诉求不一样。对楼上而言,享受到比较多的好处;但对底层住户而言,的确存在挡光、噪音等不利因素。”省农科院社区主任唐春红告诉南京日报记者,这个小区虽然大部分是老同事、老邻居,但做通一楼、二楼的工作有时也非常不容易,“做工作不限于业委会、增梯小组社区服务部的工作人员,还发动业主相互做工作。” 

  不分白天黑夜,也不分工作日休息日,增梯小组成员们一次次入户做工作,有时一个问题就要上门七八次。“人文关怀是前提,只要业主们心里头都暖了,事情自然就好说了。”唐春红说,“有很多底层业主很支持,95幢1单元的老奶奶第一次征求意见就举双手赞成:‘女儿之前就劝我说,楼上都是老邻居,一定要让他们坐上电梯,千万不要阻挡。’对于情绪很激动的业主,则是抓住他们的需求,他们关心什么问题,就解决什么问题。”

  唐春红说,他们在跟楼上业主开会时,反复强调一个宗旨:不要进行道德绑架,不要认为一楼就应该同意,他们也有合理表达诉求的权利。“即使不同意,也不能用其他不合适的行为表示怨恨。”唐春红说,电梯还未施工,对底层业主的补偿就已全部到位,“这笔补偿不是由楼上业主直接出资,而是从政府给予的补贴中拿出来。”截至目前,正在施工的25部电梯没有发生一例信访案例。 

  25个单元同时施工,省农科院住宅小区一下子成为整个南京的“明星小区”,几个月来,探访取经团一个接一个。“没有做不通的工作,必须用真诚和耐心反复去沟通,才能把工作真正做通。”这是唐春红在经验介绍时说得最多的一句话。 

  “到底什么时候能坐上电梯啊?不是说11月底的吗?”南京日报记者采访唐春红时,住在91幢3楼的马老先生跑来打听进展。这位“80后”老先生的老伴因为肾病导致腿肿,下楼梯很艰难,他用“盼星星盼月亮”来形容对加装电梯的渴望。“12月底,会有15部电梯全部竣工,其中就有你们单元的。”听了唐春红的回复,马老先生连连点头。 

  唐春红告诉南京日报记者,省农科院社区共有142个单元,符合加装电梯条件的共有60多个单元,其中签约委托的有42个单元,31个拿到了规划许可,30个拿到了施工许可,25个正在加紧施工,“能加速推进的先行,难啃的骨头后面再慢慢啃。” 

  据悉,截至11月底,南京市共有1359部加装电梯签订书面协议,1099部完成初步设计,1066部通过规划部门初审,642部办理规划审批手续,250部进入施工阶段,61部已完工。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右上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190918174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