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业银行2_fororder_农行 wKgAZV7OJmWASlfCAAFsz0eKZ8E583
“不屈的人类”主题微视频全球网友互动征集启事_fororder_b04e067ebed9be115af9e70d8e325b5江苏银行_fororder_江苏银行_1200x80
南京国博_fororder_国博bannner4
苏州古典园林狮子林_fororder_wKgAZV7jAtiAe7jwAABTgj-R2kk560沙洲优黄_fororder_沙洲优黄_370x80
首页 >> 江苏首页 >> 本网专稿 >> 正文

克里斯•马吉追寻祖父足迹 用影像记录南京

2017-11-26 17:04:51    来源:国际在线     编辑:穆菁     责编:陈梦楠    

  国际在线江苏频道报道(郑飞 实习生 杨心怡):应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邀请,国际友人约翰·马吉之孙克里斯·马吉分3个阶段来江苏南京进行拍摄工作。11月26日上午,克里斯·马吉媒体见面会在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举行,克里斯·马吉向与会媒体讲述来南京拍摄缘起,并介绍此前第一阶段拍摄历程,以及未来出版影集、举办展览的计划,纪念馆馆长张建军出席媒体见面会。

(已过审 原创 本网专稿 三吴大地南京)克里斯•马吉追寻祖父足迹 用影像记录南京

国际友人约翰·马吉之孙克里斯·马吉 郑飞 摄

  11月24日,克里斯·马吉来南京展开了第二阶段的拍摄,11月下旬,克里斯·马吉将拍摄宁海路5号、国民政府海军总司令部旧址、中国第二历史档案馆、总统府等地, 12月克里斯·马吉还将作为国际友人后裔参加国家公祭仪式。

(已过审 原创 本网专稿 三吴大地南京)克里斯•马吉追寻祖父足迹 用影像记录南京

克里斯·马吉在南京师范大学内拍摄 南京江东门纪念馆 供图

  据悉,80年前,克里斯·马吉的祖父—美国牧师约翰·马吉用16毫米摄像机秘密拍摄日军暴行,影像成为留存至今有关南京大屠杀的唯一动态画面,2017年8月,克里斯·马吉代表家族来南京参加紫金草国际和平纪念章颁发仪式,克里斯·马吉是一名职业摄影师,曾参与电影《终结者》的拍摄,8月份的南京之行使克里斯·马吉萌生了追寻祖父足迹、拍摄今日南京的想法。克里斯·马丁计划于10月、11月和12月分3个阶段来南京拍摄,目前已经完成第一阶段的拍摄,在此期间拍摄了南京市第十二中学、鼓楼医院、南京师范大学、南京市小粉桥1号、栖霞寺、中山陵、新街口等地。

  克里斯·马吉在此次拍摄计划中,整体拍摄思路是通过捕捉同一地点的新旧对比,反映80年来南京城市的变化发展,表达牢记历史、珍爱和平的理念。拍摄题材分为三类:一是从1937年约翰·马吉拍摄的南京大屠杀电影胶片中,选取建筑、街道和河流画面,拍摄80年后相同地点的照片;二是从南京民国时代的老照片中,选取具有时代代表性的画面,拍摄相同地点的照片;三是具有时代特色的南京地标,反映南京的建设发展。克里斯·马吉还在拍摄中使用高科技360度全景相机,从而更加全面地呈现画面,除拍摄地点画面外,也融入人物采访等拍摄。

  克里斯·马丁接受采访时表示,此次拍摄活动得到家人、朋友的大力支持,在拍摄过程中追寻祖父脚步,从自身感受出发,希望用照片让更多西方人看到现在的南京。克里斯·马吉发布在社交软件上的部分今日南京影像获得了许多人的点赞,当马吉与身边的朋友谈起想要通过影像向世界介绍这段历史时,并没有与朋友产生距离感,这段历史确实只属于中国,但是和平是世界的。

  据江东门纪念馆工作人员介绍,纪念馆计划于2018年在国内外出版马吉摄影集,并在馆内举办马吉摄影作品展。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右上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190918174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