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业银行2_fororder_农行 wKgAZV7OJmWASlfCAAFsz0eKZ8E583
“不屈的人类”主题微视频全球网友互动征集启事_fororder_b04e067ebed9be115af9e70d8e325b5江苏银行_fororder_江苏银行_1200x80
南京国博_fororder_国博bannner4
苏州古典园林狮子林_fororder_wKgAZV7jAtiAe7jwAABTgj-R2kk560沙洲优黄_fororder_沙洲优黄_370x80
首页 >> 江苏首页 >> 县域经济 >> 正文

南京城镇化率82% 居全国前十名

2017-11-23 14:18:20    来源:南京日报     编辑:罗毅     责编:石丽敏    

  南京是我国为数不多的有着近百年现代城市规划历史的城市。新中国成立后我市经国务院批复了四轮总体规划,现行的《南京市城市总体规划(2011—2020年)》有效地指导了我市近十年来的经济社会发展和城市规划建设,对我市城乡科学发展发挥了重要的引领作用。

  南京市规划局总规处相关负责人介绍,2016年,南京全市总人口增长到2016年827万人,城镇人口678万人,城镇化率上升到2016年82%,城镇化发展水平位居全国前十名。

  在现行城市总规指导下,南京城镇建设用地稳步增加,用地结构逐步优化。按照城市总体规划的意图,新增建设用地主要集中在副城和新城。城镇建设用地结构不断优化,公共设施用地、绿地与广场用地、交通设施用地等比例不断增加。同时,多中心城市格局基本形成,城乡发展布局不断优化。按照现行总规提出的“多心开敞、轴向组团、拥江发展”空间结构,东山、仙林副城建设加快,综合功能不断提升,江北新区上升为国家战略,“三区一平台”建设加快推进,多心格局初步显现。永阳、淳溪、板桥、汤山等新城发展较快,主导功能不断增强,葛塘、汤泉、秣陵、湖熟、柘塘、桠溪等新市镇功能逐步完善,同时美丽乡村示范区建设成效显著,城乡发展布局持续优化。

  此外,历史文化名城保护目标得到落实,特色不断彰显。南京市根据历史文化名城保护规划的要求,建立严格的历史文化保护制度,加强了历史文化资源的调查、评估工作,完成了各级文物保护单位、历史建筑、重要近现代建筑、历史文化街区、历史风貌区、一般历史地段文物紫线、城市紫线划定;完成南京明城墙本体维修和两侧环境整治工程,加快推进门东、门西片区、南捕厅、公馆区历史文化街区以及下关滨江、复成新村等历史风貌区的保护,建成了江宁织造府、六朝、科举等博物馆和云锦博物馆。在生活配套和城市功能改善方面,在现行城市总规指导下,南京交通设施有序实施,综合交通水平不断提升;市政公用设施加快建设,服务保障水平不断提升;生态环境建设强力推进,城乡环境面貌水平显著提升;城乡规划体系不断健全,规划引领作用显著提升。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右上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190918174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