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业银行2_fororder_农行 wKgAZV7OJmWASlfCAAFsz0eKZ8E583
“不屈的人类”主题微视频全球网友互动征集启事_fororder_b04e067ebed9be115af9e70d8e325b5江苏银行_fororder_江苏银行_1200x80
南京国博_fororder_国博bannner4
苏州古典园林狮子林_fororder_wKgAZV7jAtiAe7jwAABTgj-R2kk560沙洲优黄_fororder_沙洲优黄_370x80
首页 >> 江苏首页 >> 舆情评论 >> 正文

以人民为中心 打造群众满意窗口

2017-11-21 13:57:21    来源:金陵晚报     编辑:罗毅     责编:石丽敏    

  近日,南京通过“大考”再度名列全国文明城市榜单,这是由每一位南京人的“文明之力”凝聚的结果。本报开设“文明城市创建”专栏,聚焦创建工作中的亮点做法和可喜改变。

  2017年,南京市公安局通过一系列强有力手段推进创建工作深化开展,南京市城区交通面貌显著改观、群众安全感满意度进一步提升、社会公共环境得到美化净化。其中,南京市公安局全力打造群众满意窗口,让便民、利民的“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成为自己的一个“品牌”。

  线上、线下——让服务触角延伸

  2016年,南京市1249个对外服务窗口共接待办事群众250余万人次,用优质的服务,良好的形象,赢得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誉。在打造好线下实体窗口的同时,研究开发“南京公安微警务”线上服务窗口,“警博士在线”全天候24小时为群众提供在线咨询服务,关注用户已超过440万,为群众提供服务2000多万次,日均业务办理量超5万笔,实现了传统警务向移动互联的深度延伸,打开了公安窗口服务的新常态。

  南京市公安局把“让数据多跑腿、让群众少跑路”的理念融入窗口服务中,在创新思路、优化举措上寻突破、建新功,先后在交管服务中推出通道式上牌、自主约考等惠民政策,通过压减程序、缩短流程、减少耗时,让每一名窗口办事群众都能感受到改革带来的惠民红利,树立起了新时期“快速、便捷、高效”的公安窗口新形象。

  便民、利民——让惠民红利不断释放

  南京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支队现有民警82人,主要承担公民因私出国(境)、外国人签证的受理、审批、发证,在宁外国人管理、涉外案事件查处以及国际警务合作等工作。

  支队不断推出便民举措,在全国率先推出“窗口全年无休”的服务举措。2016年,南京市共受理审批出国(境)申请92万余人次,日均受理量超过2000人次,民警累计加班22000多小时,累计为老弱病残、商务投资、出国留学等紧急需求的申请人急事急办55000多人次,收到锦旗28面,感谢信上百封;在全国率先推出简化申请手续。

  支队还研发自助发证机免去了人工分拣程序,实现了证件管理“又快又好”; 在全国推出集填表、签名、指纹采集于一体的自助填表机,不再需要手工填写申请表;推出港澳通行证加签一体机,将赴港澳再次签注办理时间由原先的7个工作日缩短为1分钟; 出入境微警务通过微信,实现预约申请、办证查询、微信支付、智能咨询服务等功能,通过搭建指尖“微”窗口,打造服务民生“大”平台。

  公正、公开——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

  通过建立民意110跟踪监测平台,主动对在公安机关办理过窗口业务的群众全覆盖发送回访短信,请群众评价,让监督更加及时、透明。2017年上半年,依托自主研发的民意监测平台,共发送窗口服务访评短信1106202余条,整改群众不满意事项1352件,整改率达99.93%。从让人民群众满意的事情做起,从人民群众不满意的问题改起。

  南京市公安局坚持把“群众满意”作为第一标准,以公正、公开促推规范执法,让权力始终在群众的监督下运行,努力打造阳光、透明的办事窗口。

  南京市公安局警务效能监察支队二大队大队长宋雅言告诉记者,民意110对照全市前一天的接处警、案件办理、窗口服务等执法服务事项,逐一发短信主动回访。一旦有群众回复“不满意”,就会致电询问原因,只要诉求合理合法,即启动整改,并生成电子工单流转跟踪,直至问题解决。“电子工单自下发之日起,责任单位要在五日内限时整改,落实并反馈整改情况。”宋雅言说。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右上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190918174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