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业银行2_fororder_农行 wKgAZV7OJmWASlfCAAFsz0eKZ8E583
“不屈的人类”主题微视频全球网友互动征集启事_fororder_b04e067ebed9be115af9e70d8e325b5江苏银行_fororder_江苏银行_1200x80
南京国博_fororder_国博bannner4
苏州古典园林狮子林_fororder_wKgAZV7jAtiAe7jwAABTgj-R2kk560沙洲优黄_fororder_沙洲优黄_370x80
首页 >> 江苏首页 >> 创新江苏 >> 正文

驻华外交官感慨泰州行—在传统和现代之间穿行

2017-11-20 11:30:16    来源:泰州日报     编辑:罗毅     责编:石丽敏    

  原标题:驻华外交官感慨泰州之行——在传统和现代之间穿行

(专题 媒体聚焦)驻华外交官感慨泰州行—在传统和现代之间穿行

巴西驻沪领事馆一等秘书玛丽在梅史馆学习京剧表演。骆忠明 摄

  11月15日,一群外国人与泰州来了一场“亲密接触”。他们在这座古老而又年轻的城市穿街走巷,领略着这里独有的魅力与风情。

  他们是参加“show美江苏 吉祥泰州”泰州行活动的驻华外交官。我们生活的这座城市,在这些见多识广的驻华外交使节眼里,会是什么样?

  医药产业令人惊讶

  “泰州医药产业令人惊讶!”说这话的,是埃及驻华大使馆领事卢迪(Khaled M. Atallah)。怕记者听不懂,他特地用中文说了两遍。

  昨天上午,驻华外交官们第一站来到医药高新区医药博览馆。在这里,大家详细了解医药高新区的诞生与发展。英文版的宣传片让大家看得十分过瘾,园区的发展规模、建设水平、研发实力以及生产能力,让这些见多识广的外交家连连称道。

  参加活动的外交官们踏访了中崇信诺和扬子江药业两家医药企业。这些老外可不是“吃瓜群众”,他们颇懂门道。

  在扬子江药业集团先进的新药研究院,技术人员介绍了公司研发情况以及中药、化学药、生物药“三药并举”的产品战略。

  “你们的药物出口到多少国家?出口额是多少?”

  “你们有多少专利?中药、化学药、生物药的专利占比各多少?”

  “你们覆盖多少个医疗领域?”

  “下一步研制什么新药?”

  如同连珠炮一般,外交官们纷纷通过翻译抛出一个个问题。

  卢迪领事说出了大家的心声。“我们就是想寻找自己国家与中国之间的合作机遇,特别是在医药方面,我们想与中国、与泰州一起,沿着‘一带一路’发展,取得……共赢。”说话中,卢迪停顿了一下,终于想出了“共赢”这个词,他有些得意地笑了。

  泰州文化瑰丽神奇

  参观过程中,来自各国的外交官,用他们惊喜的眼神、愉悦的话语、明朗的笑容告诉我们,他们有多么喜欢这座城市。

  在他们褐色、蓝色、黑色的瞳仁中,泰州的文化瑰丽而神奇。

  梅兰芳纪念馆让这群老外流连忘返。京剧艺术博大精深,色彩缤纷的服饰、变化无穷的道具、精彩纷呈的唱腔牢牢吸引着大家的视线。看罢一出《贵妃醉酒》不够,还要再看一出《采药老人》;欣赏舞台上的表演不满足,还要欣赏乐队的伴奏。

  巴西驻沪领事馆一等秘书玛丽(Mari Carmen Rial Gerpe)堪称京剧迷。在梅兰芳纪念馆,一见到梅大师剧照就像模像样学起来。看完京剧票友演出,她又立即上台交流切磋“兰花指”。

  泰和堂国医馆里的中医疗法,被老外们称做是“神奇疗法”。

  “我曾经背部疼痛,一直疼到脚部,结果针灸20分钟就好了。”阿富汗驻华使馆公使衔参赞马尔丹·阿里·卡西米(Mardan Ali Qasemi)通过翻译告诉记者,“现在阿富汗有很多人到中国学习中医,有些还取得硕士学位。然后他们回去开诊所,这已成为阿富汗的一种潮流。”

  在稻河古街区,外交官们对泰式民居充满好奇。

  有外交官问:“有些墙角为何削去一块?”工作人员答:“那是为了做生意的车子好拐弯,又叫左右逢源。”

  问:“削去的砖墙上方为何要有奇怪的造型?”答:“那是做成的元宝形状,寓意招财进宝。”

  问:“门口的墙上为啥弄个凹坑?”答:“那用来放有文字的纸张,意思是‘敬惜字纸’,尊重文化的意思。”

  ……

  最后,记者采访玛丽,问她想对泰州说些啥。她想了想,认真说道:“在泰州参观,感觉就像在传统和现代之间穿行。我想祝贺泰州人民,因为泰州既能很好地发展,又保护了自己的历史文化。”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右上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190918174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