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业银行2_fororder_农行 wKgAZV7OJmWASlfCAAFsz0eKZ8E583
“不屈的人类”主题微视频全球网友互动征集启事_fororder_b04e067ebed9be115af9e70d8e325b5江苏银行_fororder_江苏银行_1200x80
南京国博_fororder_国博bannner4
苏州古典园林狮子林_fororder_wKgAZV7jAtiAe7jwAABTgj-R2kk560沙洲优黄_fororder_沙洲优黄_370x80
首页 >> 江苏首页 >> 三农 >> 正文

发挥统战优势 助力脱贫攻坚

2017-11-10 15:35:27    来源:新华日报     编辑:罗毅     责编:石丽敏    

  2017以来,淮安市涟水县成集镇认真贯彻落实党的统战工作方针、政策,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不断探索新时期统战工作新思路,在 “脱贫攻坚”工作形势下,进一步夯实统战工作基础,形成联动互助的统战格局,为成集镇脱贫攻坚工作提供了强大助力。

  迅速行动,精心谋划。年初,结合当前的扶贫工作的新要求,成立了统战扶贫攻坚领导小组,制定年度统战扶贫工作计划,提出了多样性的扶贫思路,下发各村、企事业单位贯彻落实。另外,对成集成集成集成集镇区内的统战资源认真进行调查摸底,摸清民营企业、在外创业能人等。截至目前,共召开了辖区内非公经济企业主、党外成功人士等群体的座谈会4次,并鼓励其积极参与精准扶贫工作。

  深入宣传,凝聚共识。13名镇党委班子成员深入挂点企业,传达上级扶贫会议精神,对全镇各非公企事业负责人进行动员,增进合作共识,广泛凝聚扶贫攻坚同心思想。以“授渔”为本,将“智力扶贫”落到实处。非公企业主在贫困村实地调研走访过程中,发现低收入农户脱贫致富的意愿十分强烈,但苦于脱贫思路等条件受限。因此,成集镇组建流动宣讲团,到经济薄弱村组织多场资本市场知识培训,把“智力扶贫”落到实处,为脱贫攻坚出谋划策,收集到意见建议32条。

  聚焦富民,确保统战扶贫出实效。成集镇低收入户人口多,脱贫任务繁重。“十三五”期间,确定薄弱村3个、市定经济薄弱村1个。成集镇通过组织企业与重点贫困村开展结对帮扶,推动企业主、能人大户与近百户贫困户实行结对帮扶,与贫困户共同探讨致富路子,制定脱贫计划,落实帮扶措施。东方乐器企业孔文忠董事长深入扶贫一线,下村入户,帮助新建了过水涵洞2座,解决了近百亩农田的灌溉难题。永锋村利用与张家港永联集团结对帮扶的优势,发展电商新业态,走出了一条“扶贫+电商”的富民强村之路。目前,已孵化出3家电商经营户,主要经营本地的花生油、草鸡蛋等农产品,预计电商园年销售额可突破400万元,带动村集体增收15万元,帮助60户农户人均年增收6000元。

  产业扶贫,帮助发展特色产业。要想脱贫,最终还得靠产业。按照当前扶贫工作的要求,统一战线各单位帮助选准产业项目,形成贫困户能够受益的优势产业,对特色产业发展提供技术、信息服务。成集镇因地制宜,把发展产业化农业作为农业和农村产业结构调整的重点,在油坊、成集等村发展了近3000亩的草坪种植,带动了近百户低收入户打工增收。党外人士朱顶珠在成集镇朱庄村,注册资金5000万元,成立了涟水奕诺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成为农业产业化典范,在能人大户的带动下,逐渐形成了比较完整的产业链,实现了经济效益、生态效益和社会效益的有机统一。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右上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190918174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