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业银行2_fororder_农行 wKgAZV7OJmWASlfCAAFsz0eKZ8E583
“不屈的人类”主题微视频全球网友互动征集启事_fororder_b04e067ebed9be115af9e70d8e325b5江苏银行_fororder_江苏银行_1200x80
南京国博_fororder_国博bannner4
苏州古典园林狮子林_fororder_wKgAZV7jAtiAe7jwAABTgj-R2kk560沙洲优黄_fororder_沙洲优黄_370x80
首页 >> 江苏首页 >> 反腐倡廉 >> 正文

江苏:强化不敢腐的震慑 扎牢不能腐的笼子

2017-10-23 14:57:19    来源:新华日报     编辑:罗毅     责编:石丽敏    

  原标题:强化不敢腐的震慑 扎牢不能腐的笼子 增强不想腐的自觉 不懈努力换取海晏河清朗朗乾坤

  “党要团结带领人民进行伟大斗争、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必须毫不动摇坚持和完善党的领导,毫不动摇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十九大报告提出,必须以“坚如磐石”的决心巩固反腐败的压倒性态势、夺取压倒性胜利。这份决心令代表振奋,引代表热议。

  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一个政党,一个政权,其前途命运取决于人心向背。人民群众反对什么、痛恨什么,我们就要坚决防范和纠正什么。

  “十九大报告在谈到反腐工作时3次响起掌声,既是对过去五年成绩的充分肯定,也是对未来五年反腐败斗争的殷切希望和大力支持。”江苏省纪委副书记王立平代表说,报告为反腐败斗争指明了方向、指明了方法,作为纪检监察干部,倍感振奋、备受鼓舞、深受启发。

  习近平同志在参加十九大贵州省代表团讨论时提出“三个不能”——在全面从严治党这个问题上,我们不能有差不多了,该松口气、歇歇脚的想法,不能有打好一仗就一劳永逸的想法,不能有初见成效就见好就收的想法。必须持之以恒、善作善成,把管党治党的螺丝拧得更紧,把全面从严治党的思路举措搞得更加科学、更加严密、更加有效,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三个不能”与十九大报告提出的“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持之以恒正风肃纪”一脉相承,体现了党中央加强作风建设的毅力和恒心。“过去五年在反腐方面取得的开创性、历史性成就,关键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反腐的决心、定力和强有力领导。”淮安市委书记姚晓东代表表示,在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的同时,十九大报告又明确提出“重遏制、强高压、长震慑”,表明了我们党持续反腐的坚定决心。

  “作风体现党风政风,事关人心向背,好作风就是战斗力。”连云港市委书记杨省世代表说,十九大报告提出,重点强化政治纪律和组织纪律,带动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严起来,我们将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从强力治标到标本兼治

  十九大报告提出,强化不敢腐的震慑、扎牢不能腐的笼子、增强不想腐的自觉,通过不懈努力换来海晏河清、朗朗乾坤。代表们认为,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是从强力治标到标本兼治、从外在约束到内在自觉的过程,体现了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坚韧和执着。

  “我们将坚定不移加强政治建设,坚定不移正风肃纪,坚定不移惩治腐败,坚定不移扎牢制度笼子,努力建设干部清正、政府清廉、政治清明的‘三清示范区’。”徐州市委书记张国华代表说,作为市委书记,将继续强化阵地意识、责任意识,把抓好党建作为最大的政绩,切实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职责,把每项工作抓具体、抓深入、抓到位,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在把不想腐的思想基础打得更牢,把不能腐的制度笼子织得更密,把不敢腐的震慑效果放得更大的基础上,必须坚持严管和厚爱结合、激励和约束并重,既用纪律严格约束党员干部从政行为,又坚决整肃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问题。”泰兴市委书记张育林代表说,将坚决贯彻十九大精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落实到基层末端。

  “强化不敢腐的震慑,扎牢不能腐的笼子,增强不想腐的自觉,‘三个不’是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的法宝。”常州市副市长、武进区委书记史志军代表说,将坚持“加压力”与“增动力”两手齐抓,一方面抓好各单位主要负责人这个“关键少数”,凡是本单位发现的问题,一律追责第一责任人;另一方面把党风廉政建设纳入综合考核,持续夯实主体责任。

  代表们认为,当我们的广大党员干部在不敢腐、不能腐的基础上,逐步走向不想腐的时候,我们就越来越接近反腐败的压倒性胜利。

  健全监督体系,强化自我净化能力

  强化党的自我净化能力,根本靠强化党的自我监督和群众监督。十九大报告提出“健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工作目标是“构建党统一指挥、全面覆盖、权威高效的监督体系,把党内监督同国家机关监督、民主监督、司法监督、群众监督、舆论监督贯通起来,增强监督合力”。

  报告阐述了这一体系的架构、布局和重点——

  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将试点工作在全国推开,组建国家、省、市、县监察委员会,同党的纪律检查机关合署办公,实现对所有行使公权力的公职人员监察全覆盖。

  深化政治巡视,坚持发现问题、形成震慑不动摇,建立巡视巡察上下联动的监督网。在市县党委建立巡察制度,加大整治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力度。

  “十九大报告勾画了一个完整、严密的党和国家监督体系,将为取得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提供有力支撑。”王立平代表说,健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是党在新形势下进一步完善反腐斗争的顶层设计,以问题导向提出的应对举措将十分有效。江苏各级纪委将坚定信念,保持定力,聚焦中心任务,把握关键环节,扎实做好迎接国家监察体制改革的准备工作。

  “将坚持‘抓重点’和‘抓源头’同步推进。”史志军代表说,一方面把关键领域和重点岗位作为纪委监督执纪的核心,并创新开展党委驻点巡察工作,对全区各级各部门全覆盖;另一方面抓好源头防范,把新选任的领导干部一律安排到巡察办挂职锻炼,让他们进一步明晰管党治党责任。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右上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190918174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