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业银行2_fororder_农行 wKgAZV7OJmWASlfCAAFsz0eKZ8E583
“不屈的人类”主题微视频全球网友互动征集启事_fororder_b04e067ebed9be115af9e70d8e325b5江苏银行_fororder_江苏银行_1200x80
南京国博_fororder_国博bannner4
苏州古典园林狮子林_fororder_wKgAZV7jAtiAe7jwAABTgj-R2kk560沙洲优黄_fororder_沙洲优黄_370x80
首页 >> 江苏首页 >> 健康 >> 正文

第八届爱德自闭症国际研讨会近日在南京召开

2017-10-16 14:12:34    来源:南京日报     编辑:穆菁     责编:石丽敏    

  原标题:永不放弃,自闭症患者成治疗师 昨来宁分享成长故事

  “我5岁才开口说话,到十二三岁时,仍无法和外人正常交流。”14—15日在南京召开的第八届爱德自闭症国际研讨会上,来自美国的自闭症治疗师凯利·隆登伯格曾是一名自闭症患者,她与大家分享了自闭症伴随她一路成长的故事。 

  2017年33岁的凯利,大大的眼睛,与人交流时流露着羞涩的表情。她说,在她还很小时,她就意识到自己与别人不一样,她不能开口说话,不知道怎么跟人交流,别人习以为常的声、光、电对她而言是过强的刺激,甚至有时别人的呼吸声对她来说也是一种噪音。后来她遇到了同样患有自闭症的人,才明白原来他们也有同样的感受。

  凯利现在是美国Riverside县教育局自闭症计划的教学助理,这个工作她已经做了15年。目前她仍然一边工作一边在斯坦布里奇大学学习治疗知识。“我选择做治疗师,是因为我知道自闭症患者的很多感官上的感受,我想帮助他们。”凯利告诉南京日报记者,比如自闭症患者更容易接受图像的思维,而不是语言;陌生人与他们靠近时,他们可能会变得暴躁。她每天与中度、重度自闭症学生一起,开发每个学生的潜能。

  在凯利成长过程中,父母给了她很大帮助。像叠毛巾这样的小事,普通孩子也许很快就能学会,但她的父母耐心教了她相当长一段时间。再后来父母帮她学会了提前规划,怎样完成既定目标,比如,从家独自走到小区门口,独自去学校。如今,她已经可以自己开车去学校。她特别想对所有自闭症患者和他们的父母说:“永远不要放弃,只要努力,他们就能适应社会。” 

  近20年来,江苏省自闭症发病率上升了百余倍。此次研讨会邀请到全球知名的专家学者、社会活动家到南京进行公益性报告和演讲,将最新最权威的自闭症研究成果、教育康复技能和社会支持方案带给与会代表。研讨会由爱德基金会联合南京医科大学附属脑科医院、南京市残疾人联合会共同主办。

  南京脑科医院儿童心理卫生研究所所长柯晓燕告诉南京日报记者,一些中度轻度的抑郁症患者如果干预及时,以后可以正常上学工作,融入社会,所以早期发现、及时干预非常重要。一般来说,如果孩子在6个月还不能与人愉快地互动,1岁还不能对自己的名字有反应,18个月还不能跟着大人的指令进行简单游戏,那家长就需要留心。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右上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190918174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