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业银行2_fororder_农行 wKgAZV7OJmWASlfCAAFsz0eKZ8E583
“不屈的人类”主题微视频全球网友互动征集启事_fororder_b04e067ebed9be115af9e70d8e325b5江苏银行_fororder_江苏银行_1200x80
南京国博_fororder_国博bannner4
苏州古典园林狮子林_fororder_wKgAZV7jAtiAe7jwAABTgj-R2kk560沙洲优黄_fororder_沙洲优黄_370x80
首页 >> 江苏首页 >> 创新江苏 >> 正文

江苏四年来基础设施投资超26000亿

2017-10-09 09:24:30    来源:金陵晚报     编辑:罗毅     责编:石丽敏    

  近日江苏统计局发布数据,2013-2016年,江苏全省共完成基础设施投资26878.3亿元,年均增长16.8%,高于同期全部投资增速5.1个百分点。

  交通运输体系建设步伐加快

  2013-2016年,江苏全省交通运输累计完成投资6778.0亿元,年均增长13.7%;其中道路运输业完成投资5159.4亿元,水上运输业完成投资1263.2亿元,铁路运输业完成投资138.3亿元,航空运输业完成投资113.0亿元。

  公路、铁路、水路、航空重点项目纷纷落地开花:南通至洋口港区高速公路(一期)、临海高等级公路灌江口大桥建成通车,沪通大桥公路南北接线工程启动;宁启铁路、郑徐客运专线相继开通运营,徐宿淮盐城际铁路、沿海铁路盐城至南通段开工建设;全国最大的内河水运工程长江南京以下12.5米深水航道二期工程实现初通; 南京禄口机场二期工程建成启用,徐州观音山机场二期工程开工建设。

  电力可持续发展进一步提升

  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离不开电力的保障和支撑。2013-2016年江苏省共投入3707.1亿元用于电网建设,年均增长22.8%,超过同时期全部投资增速近一倍,有力保障了日益增长的电力需求。为促进江苏绿色发展、循环发展、低碳发展,十八大以来江苏全省电力建设注重优化省内电源结构。

  信息通信基础设施日趋完善

  为加快推进江苏省信息通信基础设施建设,带动新一代信息技术广泛应用和信息化水平提升,江苏省财政每年安排1000万元专项资金,采取“以奖代补”方式,支持信息通信基础设施建设,引导社会各类资金积极参与信息基础设施投资。2013-2016年,全省信息传输、信息技术服务业完成投资789.6亿元,年均增长18.2%,其中电信、广播电视和卫星传输服务业完成投资488.5亿元,互联网和相关服务完成投资301.1亿元。

  生态环境投入不断加强

  现在生态环境建设越来越多地被提起,2013-2016年江苏省水利、环境、公共设施业完成固定资产投资共13945.8亿元,年均增长18.2%,投资完成总量较多,占基础设施投资总额的51.9%。

  其中,公共设施管理业的投资达到了12108.4亿元,年均增长18.7%,在水利、环境及公共设施管理业中的比重最大、增速最快;水利管理业的投资为1392.4亿元,年均增长17.1%;生态保护和环境治理业的投资为445.1亿元,年均增长11.1%。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右上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190918174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