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业银行2_fororder_农行 wKgAZV7OJmWASlfCAAFsz0eKZ8E583
“不屈的人类”主题微视频全球网友互动征集启事_fororder_b04e067ebed9be115af9e70d8e325b5江苏银行_fororder_江苏银行_1200x80
南京国博_fororder_国博bannner4
苏州古典园林狮子林_fororder_wKgAZV7jAtiAe7jwAABTgj-R2kk560沙洲优黄_fororder_沙洲优黄_370x80
首页 >> 江苏首页 >> 平安江苏 >> 正文

国庆中秋长假南京社会治安秩序良好

2017-10-09 11:33:54    来源:江苏法制报     编辑:罗毅     责编:石丽敏    

  原标题:每天八千警力坚守岗位保平安 国庆中秋长假南京社会治安秩序良好

  2017年国庆长假,恰逢国庆中秋双节,为了广大市民能够平安过节,南京市公安局每天有8000余名警力放弃休息,坚守岗位,维护各旅游景点及商贸区的治安交通秩序。长假期间,南京市未发生重特大刑事案件,未发生重大火灾、交通事故,社会治安秩序良好。

  交警“无人机小分队”,路况预报先锋队

  国庆长假期间,受阴雨天气影响,南京出城道路堵情不断,城区、景区交通拥挤,为做好交通流量现场监控,为大流量交通组织做好预判,市公安局交警部门组织了“无人机小分队”作为路况预报的先锋队。假日期间,高速公路交警大队的10台无人机实时监控高速公路交通变化情况,不断发回路面一手信息,为大流量交通保障提供信息资料。

  9月30日晚,长江二桥出城大流量不断增大,无人机升空后,发现出城方向13个收费站通道前排满了车辆,而长江二桥前面单侧仅有3股车道,车流呈现喇叭状汇集于收费站口处,车流拥挤,合流变道、行车交织不断,也因此发生了不少交通事故。高速二大队根据无人机采集的信息,采取护栏物理隔离的方式,隔离了10个收费站通道,引导车辆有序排队进入长江二桥。

  加大巡查力度,维护治安不放松

  节日期间,南京市公安局强化社会面巡防力度,特别是在人流量大的景区、商贸区实施全方位、全天候不间断路面巡逻防范。

  “中山陵风景区停车场发现有人乱搜汽车,可能是在偷东西。”10月1日12时20分左右,特警支队武装巡逻三大队民警接到报警后迅速赶赴现场,当场抓获了嫌疑人朱某和罗某,并现场查获电子干扰器一个和现金若干。10月3日上午,地铁公安分局南京站派出所民警在巡逻盘查时,发现一名男子形迹可疑。经查,男子姓李,在栖霞区寻衅滋事被警方网上追逃。目前,李某已被移交栖霞警方。

  及时疏导景区游客,保障景区游客安全

  10月2日上午暴雨如注,却未能阻挡住外地游客奔赴“总统府”游玩的热情。从当日早晨开始,前往“总统府”参观游览人数持续增加,加之雨天游客打伞,造成“总统府”门前秩序较为混乱。

  玄武公安分局梅园新村派出所民警用栏杆将人流有序分开。针对总统府景区接待人数饱和的情况,民警又带领特勤在景区外设置隔离板,每隔几分钟放一批人进来,确保游客检票时秩序井然,同时加强疏通和引导,引导人群往总统府两侧方向按序排队。

  10月6日、7日,国庆长假进入尾声,天气趋于晴好。玄武湖景区迎来了客流高峰,两天游客人数合计超过50万。玄武公安分局玄武湖派出所全体民警带领特勤深入景区各景点维持秩序、巡逻救助和服务群众。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右上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190918174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