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业银行2_fororder_农行 wKgAZV7OJmWASlfCAAFsz0eKZ8E583
“不屈的人类”主题微视频全球网友互动征集启事_fororder_b04e067ebed9be115af9e70d8e325b5江苏银行_fororder_江苏银行_1200x80
南京国博_fororder_国博bannner4
苏州古典园林狮子林_fororder_wKgAZV7jAtiAe7jwAABTgj-R2kk560沙洲优黄_fororder_沙洲优黄_370x80
首页 >> 江苏首页 >> 金融 >> 正文

中信银行与麦当劳(中国)有限公司开展生态金融项目

2017-09-30 16:52:13    来源:南京日报     编辑:穆菁     责编:石丽敏    

  国际在线江苏频道消息:国际在线江苏频道从中信银行江苏分行了解到,9月30日,中信银行与麦当劳(中国)有限公司签署交易银行业务合作协议,计划依托“生态金融云平台”,联合中信云网和九恒星等优质合作伙伴,为客户提供以多银行资金管理为主体,囊括资金结算和贸易融资、企业金融服务和员工私人银行、内部财务管理和产业链金融等内容的生态金融综合金融服务。

  据了解,自1993年麦当劳成立以来,中国就是麦当劳发展最快的市场之一,目前已成为麦当劳全球第三大市场。麦当劳在多年业务发展过程中,采用较为传统的财务管理手段,这导致客户多银行账户缺乏统一监管、总部资金管控不强、财务预算无法控制、资金利用率低等问题突出,随着业务规模日益壮大,现有资金管理模式越来越难以满足精细化财务统筹管理的需求。中信银行针对客户麦当劳精细化财务管理的需求,运用“生态金融”的服务方式,在使用交易银行业务体系对接客户主体需求的基础上,通过卖方整合,充分发挥外部合作伙伴的金融科技优势,达到分工合作、优势互补的目的:一方面开展中信集团内部协同,依托中信云网将客户的财务管理业务流程和数据部署到云端,提供系统搭建和安全服务;另一方面整合合作伙伴资源,联合九恒星开展多银行资金管理方案设计、实施与售后服务。此次签约后,中信银行可通过三方协同,依托“生态金融云平台”,联合合作伙伴为客户建立涵盖所有门店、所有跨行账户的统一资金管理平台,集成账户管理、付款管理、资金归集、投融资、应收账款管理、法人账户透支、银行票据池、资金计划等服务。搭建统一的客户财务操作界面,配合移动APP端,使集团内部资金流动更高效,财务监控更便捷,资金运作更合理。此外,交易银行服务打开了合作局面,后续还将配合开展门店全付通收单、员工个人按揭贷款、员工“全球签证直通车”、高管私人银行服务等综合金融服务。

  据悉,自2017年5月中信银行在交易银行合作伙伴大会上正式提出“生态金融”理念并推出“生态金融云平台”以来,麦当劳生态金融项目是对“生态金融”理念的首次成功实践,构建交易银行生态圈,通过分工合作实现彼此赋能的经营理念,对于交易银行行业发展具有深远的指导意义。中信银行近年提出了“建设最佳综合融资服务银行”的战略,“交易+”品牌和“生态金融”理念是对这一战略的落地,体现了回归商业银行服务实体经济的本质。未来,中信银行将沿着电子化、线上化、自动化和智能化的方向,构建并打造业内领先的交易银行产品和服务体系。(文 程迟 许小朔 编辑 穆菁)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右上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190918174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