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业银行2_fororder_农行 wKgAZV7OJmWASlfCAAFsz0eKZ8E583
“不屈的人类”主题微视频全球网友互动征集启事_fororder_b04e067ebed9be115af9e70d8e325b5江苏银行_fororder_江苏银行_1200x80
南京国博_fororder_国博bannner4
苏州古典园林狮子林_fororder_wKgAZV7jAtiAe7jwAABTgj-R2kk560沙洲优黄_fororder_沙洲优黄_370x80
首页 >> 江苏首页 >> 旅游 >> 正文

发现南京城市之美30处备选“最美南京”出炉

2017-09-18 13:25:54    来源:金陵晚报     编辑:罗毅     责编:石丽敏    

  原标题:“奔跑吧!南京——发现城市之美”票选通道即将打开 30处备选“最美南京”出炉

  砥砺奋进这5年,南京以飞速奔跑之势,不断刷新城市发展。今天,南京不仅外在面貌发生了巨大变化,城市的精神内核也持续提升。为了体现南京的生态之美、发展之美,金陵晚报、紫金山客户端发起了喜迎十九大特别策划“奔跑吧!南京——发现城市之美”大型全媒体活动。从6月份开始,我们历时三个多月向市民征集19处“最美南京”,超过1万名市民参与并分享城市之美。

  每个人眼中都有自己的“最美南京”

  600多岁的明城墙、全长84公里的滨江风光带、日新月异的江北新区、中国第一个慢城桠溪国际慢城……每一个人眼中都有自己的“最美南京”。

  在73岁的徐爷爷眼中,美不仅在于外在的形态,可以享受其中的才是真的美。为此,他首推一条河——家门口的内秦淮河东段。

  八旬老人王理专门拿起纸笔,给我们写来书信,他要推荐小桃园为最美南京之一,“小桃园是改革开放以来,老下关第一个休闲广场,每天人来人往络绎不绝。”

  “我住江北新区,最推荐滨江风光带江北的这一段。进入夏天以来,每天傍晚5点开始一直到晚上10点,滨江风光带上人多得像‘赶集’一样,是附近几个特大小区居民锻炼散步的好去处。”家住江北新区的孙运栋说。

  老南京、画家蒋同伟更是用自己的画笔,描绘了他心中的19处最美南京并推荐给我们“幸福奔跑”。蒋同伟推荐的19处最美南京,有滨江风光带、鱼嘴湿地公园、紫峰大厦、鸡鸣寺樱花路、环紫金山绿道、美丽乡村、牛首山等,也有一些小角落,一些地方曾经也许是小工厂和棚户区,杂草丛生,是一片脏乱之地,如今被改造成了美景。

  被文化浸润的南京最美!一年级学生王子涵就说:“我喜欢科举博物馆。我要好好学习天天向上。”

  30处备选“最美南京”出炉

  不少市民说,城市面积6587平方公里的南京,只推选19处最美的地方实在太难以选择。那么,我们就交给所有生活在这座城市的人共同票选决定。

  在市民和网友推荐的基础上,我们根据推荐数量筛选整理了30处备选“最美南京”,从中票选最终19处“最美南京”。

  19处“最美南京”票选通道即将打开,我们将以全民奔跑的方式,在最终票选决出的19处“最美南京”奔跑,在感知南京城市之美的同时,为未来城市发展贡献幸福里程。

  30处备选“最美南京”

  明城墙、内秦淮河东段、国家城市湿地公园-固城湖、金牛湖、滁河风光带中国(南京)软件谷、徐庄软件园、新城科技园、南京南站(高铁经济枢纽中心)、南京地铁、燕子矶新城、仙林大学城、紫东创意园、江北新区产业技术研创园、江北新区南京生物医药谷、河西中央商务区和城市中央文化区、科举博物馆、六朝博物馆、先锋书店、老门东、桠溪国际慢城、小桃园二期、滨江风光带、环紫金山绿道、鱼嘴湿地公园、浦口楚韵花香、浦口河岸花海、、溧水无想山城市中央公园、国家级汤山温泉旅游度假区、银杏湖生态旅游度假区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右上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190918174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