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业银行2_fororder_农行 wKgAZV7OJmWASlfCAAFsz0eKZ8E583
“不屈的人类”主题微视频全球网友互动征集启事_fororder_b04e067ebed9be115af9e70d8e325b5江苏银行_fororder_江苏银行_1200x80
南京国博_fororder_国博bannner4
苏州古典园林狮子林_fororder_wKgAZV7jAtiAe7jwAABTgj-R2kk560沙洲优黄_fororder_沙洲优黄_370x80
首页 >> 江苏首页 >> 创新江苏 >> 正文

2017中国人工智能峰会9月12日在宁举行

2017-09-13 10:32:35    来源:南京日报     编辑:穆菁     责编:石丽敏    

  原标题:2017中国人工智能峰会在宁举行 8位大咖受聘担任产业发展顾问

  9月12日,南京金洽会最重量级的专场活动——“2017中国人工智能峰会(CAIS 2017)”在南京举行,来自海内外的30余位人工智能领域著名科学家、企业领袖以及1500余名专业观众参会。会上,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与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签约共建“人工智能示范基地”,南京市政府正式聘请8位学术界、企业界代表担任“南京市人工智能产业发展顾问”。南京市政协主席沈健,南京市委副书记龙翔,南京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刘以安出席峰会。

   此次峰会是国务院《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规划》发布以后,中国地区举办的顶级人工智能峰会,由南京市人民政府、江苏省科学技术厅联合主办。峰会以“创新、变革、突破”为主题。科技部创新发展司副巡视员吴向,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院长、中国人工智能产业发展联盟(筹)秘书长刘多为峰会致开幕辞。德国计算机科学家、“递归神经网络之父”尤尔根·施米德胡贝(Jrgen Schmidhuber),南京大学计算机系教授、欧洲科学院外籍院士周志华,创新工场董事长、CEO李开复,微软全球资深副总裁、微软(亚洲)互联网工程院院长王永东,科大讯飞执行总裁、消费者事业群总裁胡郁在高峰论坛上进行主旨演讲。地平线机器人创始人、CEO余凯,旷视科技创始人、CEO印奇,科沃斯机器人创始人、董事长钱东奇,驭势科技创始人、CEO吴甘沙,三角兽创始人、董事长马宇驰等一批知名大咖作主题报告。来自阿里、腾讯、氪信、图灵机器人等企业的行业专家与会,共同参与技术与产业的讨论。此次被聘为“南京市人工智能产业发展顾问”的共有8位专家,分别是刘多、尤尔根·施米德胡贝、周志华、李开复、王永东、胡郁、余凯、印奇。

  近年来,南京开发区超前布局人工智能产业,现已落户的人工智能科技企业超过55家,包括地平线机器人、旷视科技、蔚来汽车、FMC、大疆科技等一批国内及国际领先的企业和平台,已引育人工智能领军人才30余名,人工智能企业年度营收超过52亿元。峰会活动中,南京开发区正式发布《人工智能产业发展行动计划(2017-2020)》、《关于加快人工智能产业发展的扶持办法(20条政策)》。南京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沈吟龙介绍,园区将打造“国家人工智能产业基地”、“国家人工智能众创基地”,到2020年,这里要集聚人工智能领域高端人才300名,集聚和培育龙头骨干企业250家,设立总规模为80亿元的人工智能产业风险投资基金,人工智能企业营收要达500亿级。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右上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190918174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