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业银行2_fororder_农行 wKgAZV7OJmWASlfCAAFsz0eKZ8E583
“不屈的人类”主题微视频全球网友互动征集启事_fororder_b04e067ebed9be115af9e70d8e325b5江苏银行_fororder_江苏银行_1200x80
南京国博_fororder_国博bannner4
苏州古典园林狮子林_fororder_wKgAZV7jAtiAe7jwAABTgj-R2kk560沙洲优黄_fororder_沙洲优黄_370x80
首页 >> 江苏首页 >> 教育 >> 正文

教师家访敲开的不仅是一扇门

2017-09-09 17:37:38    来源:新华日报     编辑:罗毅     责编:李玥    

  9月3日报道,今年暑假,盐城市教育系统组织开展大走访活动,8万余名教师走进百万学生的家庭,了解家境、拜访家长、陪伴孩子,架起家校之间沟通的连心桥,让家长和孩子有了满满的“获得感”,赢得了社会广泛“点赞”。于此,我们欣慰地感到,“教师家访”这个好传统、好作风又回来了!

  毋庸讳言,随着QQ、微信等现代社交工具的日益普及,大多数老师习惯于学生家长来校访谈沟通,或通过微信群、QQ群发通知、留作业,主动上门家访与家长面对面交流少了,至于学生家境如何、生活有没有困难、家长有什么烦心事,学校所知有限。盐城市推动教师集中走访学生家庭,倾听家长内心的想法,帮助反映和解决实际困难,不仅敲开了群众的家门,还敲开了家长的“心门”,为大走访活动书写了鲜亮的一笔。

  在江苏省党员干部中部署开展大走访活动,一个重要的目的就是帮助企业和群众解决生产、生活中的困难。对大部分家庭来说,子女教育是家长最重视、最牵挂,甚至最焦虑的问题。江苏省统计局近期抽样调查结果显示,子女教育类问题占城乡居民反映全部问题的9%。组织教师走访家庭,把课堂延伸到学生家里,和家长一起为孩子的教育成长而努力,这样的精准走访、温情走访、务实走访,老百姓当然拍手欢迎。

  教师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具有做群众工作的天然优势。组织、动员广大教师利用寒暑假的时间开展走访工作,有利于发挥教师自身优势,在“润物细无声”之中把党的群众工作做到老百姓心坎上。

  教育关乎国家民族发展的根本,教育兴则国家兴,教育强则国家强。教育问题既是重大的民生问题,也是重大的政治问题、社会问题,社会关注度极高。近几年,江苏省上下围绕教育改革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一定成效,但一些深层次的问题尚未得到有效解决。通过集中家访和平时家访,倾听各方意见和呼声,认真查找教育教学改革的“堵点”、家长和学生的“痛点”、教育教学工作的“盲点”,在此基础上,有针对性地分析研究、拿出对策,一个问题一个问题地解决,必将推动教育教学改革更接地气、更有成效。

  不仅是教育系统,江苏省各级机关部门都要根据自身职能和工作需要,带着责任、带着问题,下沉到基层一线,深入到服务对象中去,真心倾听他们的意见和呼声,热心解决他们的困难和问题,细心排查各类风险隐患,一步一个脚印地把工作做实、做深、做到位,让群众更满意,让社会更和谐,让人们工作、生活的环境更加充满阳光和温暖,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右上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190918174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