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业银行2_fororder_农行 wKgAZV7OJmWASlfCAAFsz0eKZ8E583
“不屈的人类”主题微视频全球网友互动征集启事_fororder_b04e067ebed9be115af9e70d8e325b5江苏银行_fororder_江苏银行_1200x80
南京国博_fororder_国博bannner4
苏州古典园林狮子林_fororder_wKgAZV7jAtiAe7jwAABTgj-R2kk560沙洲优黄_fororder_沙洲优黄_370x80
首页 >> 江苏首页 >> 县域经济 >> 正文

平台经济推江苏消费品工业“加速跑”

2017-08-24 10:46:21    来源:江苏经济报     编辑:穆菁     责编:石丽敏    

  服务经济的程度和比重体现了一个地区的经济发展水平,平台经济作为服务经济中最有活力的一部分,作用日益显现。数据显示,2015年江苏省消费品工业经济总量达4.2万亿元,占全省工业经济的27.4%,利润、利税分别占全省的29.7%、31%。在推进供给侧改革的当下, 江苏省如何通过平台服务,支持消费品工业发展,推动百万中小企业转型? 

  万里行带领“江苏造”行走天下

  2017年5月底,备受瞩目的“江苏产品万里行”到达山西太原。参展的231家苏企带去纺织服装、工艺美术、食品、车辆、互联网应用等千种产品,展会的首日就吸引了上万人次的人流量。看到人潮涌动的销售场景,不少企业直呼:酒香也怕巷子深,企业只有“走出去”才知道市场有多么广阔。 

  随着市场高度开放,同质同类同性能产品越来越多,消费者选择余地也越来越大。为此,我省在国内率先启动由政府搭台、企业唱戏的“江苏产品万里行”,带领优秀企业拓展市场,以政府公信力推介企业品牌,展示江苏产品的整体形象。目前,已经走进了全国21个省市自治区,并成为我省消费品工业供给侧改革中,企业技术创新、转型升级的重要推广平台。据了解,当前我省已有一大批企业通过“江苏产品万里行”平台,除提高了市场营销能力,改善了产品投放结构,销售收入大幅提升外,还通过产业转移与区域合作相结合,将劳动密集型产业有序转移到中西部,降低了企业经营成本,也为未来发展新兴产业腾出了空间。 

  服装节折射行业转型升级新趋势

  距离一年一度的“江苏国际服装节”开幕还有30多天,拥有多年参展经验的苏州源泰有限公司已进入展前样品筛选环节。企业负责人钱彦边做笔记边告诉记者,在去年的展会上,他们自主设计的几款毛衣与围巾被瑞典买家看中,现场达成合作意向,如今双方已发展成为长期合作伙伴。今年他们希望在服装节这个平台上除拓展更多的订单外,还想了解到更多的消费需求与潮流趋势。 

  南京日报记者了解到,由省经信委、省纺织工业协会承办的“江苏国际服装节”已连续举办了十七届。对于省内不少纺织服装企业而言,服装节作为行业的大平台,除了满足拓展渠道、整合资源、品牌宣传、发布潮流趋势、完成资本对接之外,更要展现行业最先进的理念,引导企业走可持续发展的道路,承揽更多为满足企业需求而衍生的新功能。 

  “举办国际服装节已经成为江苏加快纺织服装业产业转型升级步伐的重要抓手。”省纺织工业协会会长谢明介绍说,我省将推动纺织服装行业智能制造,加快融入“互联网+”行动,推动移动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等与纺织服装业的融合。今年的第十八届江苏国际服装节,我省将着重展示江苏纺织服装行业应对和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的最新亮点。 

  产业联盟推动医药健康跨越发展

  2017年一季度,由政府引导基金联合多家民营资本参股的江苏天汇红优医药健康产业基金,在南京召开创立合伙人大会。这标志着总规模达200亿元的江苏省医药健康产业投资基金正式投入运营。 

  南京日报记者了解到,医药产业是江苏重点培育的战略性新兴产业和具有较强竞争力的优势产业,“十二五”以来,江苏医药工业总产值年复合增长率超过20%。为集中支持江苏医药健康产业的创新研发、结构优化、产业链整合,省经信委除建立医药健康产业投资基金外,还与省内相关企业、社会组织、科研单位,共同启动江苏省医药健康产业联盟。 

  “产业联盟是通过互相协作和资源整合的一种合作模式,为成员提供全方位增值服务。”省经信委相关负责人介绍,随着医药体制改革的逐步推进,我省在医疗器械、生物制药互联网、医疗健康、医药服务等细分行业涌现出一批高成长性企业。为打造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医药健康产业基地,产业联盟将发挥行业渠道优势,带动产业链上下游的资源整合,搭建公共信息服务平台,建立行业大数据系统,推广新技术新产品,提高产业整体竞争力。据悉,联盟还将搭建与金融投资机构的合作平台,为联盟成员投融资服务。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右上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190918174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