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业银行2_fororder_农行 wKgAZV7OJmWASlfCAAFsz0eKZ8E583
“不屈的人类”主题微视频全球网友互动征集启事_fororder_b04e067ebed9be115af9e70d8e325b5江苏银行_fororder_江苏银行_1200x80
南京国博_fororder_国博bannner4
苏州古典园林狮子林_fororder_wKgAZV7jAtiAe7jwAABTgj-R2kk560沙洲优黄_fororder_沙洲优黄_370x80
首页 >> 江苏首页 >> 本网专稿 >> 正文

丁庄葡萄引进海外技术 变身“四季富民果”

2017-08-20 15:20:30    来源:国际在线     编辑:穆菁     责编:刘征宇    

  国际在线江苏频道报道(顾红艳):近日,国际在线江苏频道从第八届江苏句容市丁庄葡萄节活动上获悉,句容市茅山镇丁庄村党支部副书记陈志军作为一名“葡二代”,2017年两次随村里的学习考察团赴日本学习葡萄种植技术。刚回国,陈志军就亲手毁掉了自家种植、马上就要挂果的两亩巨峰葡萄,决心采用新型种植方法改进葡萄种植技术。

  陈志军的父亲是“葡一代”,上世纪90年代起开始在丁庄种植葡萄。如今。陈志军接过了父亲的班。谈及赴日学艺的经历,他很是感慨:“早就听说日本的葡萄种植技术厉害,但去了现场才知道牛在哪里。日本不仅有先进的管理模式和种植技术,而且修花修果细节精细,整齐有序。而且,日本葡萄的亩产有控制,一般在2000斤左右,这样葡萄少而精,品质很高。”正是因为看到了“新技术带来的好品种”,才有了陈志军回国后亲手毁葡萄的故事。陈志军说:“我准备按照日本的种植技术,重新培育小苗,看看最后成果到底如何?”

  据介绍,年产葡萄约2万多吨的丁庄尽管已是华东地区最大的葡萄生产基地,但为了变“一季葡萄”为“四季富民果”,丁庄2017年特意派出10名“葡二代”赴日本学艺。为何要到日本学艺,陈志军解释说:“如今扬名全国的巨峰葡萄,就是1989年从日本引进的。大家这次去,一是学习日本果农的先进种植经验,二是想把葡萄衍生品做起来,争取把‘一季葡萄’做成‘四季富民果’。日本葡萄的种植技术的确很先进。不管是葡萄藤株与株之间的间距、葡萄的长势、架式等种植技巧,日本果农的要求甚至可以用‘苛刻’来形容。”国际在线江苏频道在葡萄园展销大厅看到,“丁庄葡二代”专门有一个展位,里面陈列的有葡萄曲奇饼干、葡萄饮料、葡萄面条、葡萄果干、葡萄果冻等十多种衍生品,陈志军介绍说:“这都是这次从日本学艺回来后,开发的衍生品,现在也是刚刚面世,想看看市场反响如何。”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DSC_5644

市民在参观丁庄葡萄园展销大厅 摄影 顾红艳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DSC_5674

丁庄葡萄园展销大厅里各种葡萄衍生品 摄影 顾红艳

  此前,陈志军等人已先后两次去日本山梨县学习,1月份恰逢冬季,学的是修剪整枝和管理模式。6月,‘葡二代’又在农科所专家的陪同下,去日本学习修花修果和下田实际操作。9月,大家将再次赴日,看看6月亲手修剪后的成果,比较与当地人种植的区别。丁庄村党总支书记、丁庄万亩葡萄专业合作联社理事长方静拿起一杯葡萄酸奶昔,请大家品尝。他介绍说:“口味不错吧,这就是这次推出的葡萄衍生品。尽管丁庄的葡萄年产值能达两亿元,是重要富民产业,但毕竟果期有限。为了‘持续富民’,大家也在和果农一起想办法,争取多开发衍生品,‘葡二代’出国学艺就是重要举措,这一切,都是为了让‘一季葡萄’变身‘四季富民果’。”

  当天,除了主会场的开幕式,葡萄节在爱情驿站、农耕文化园、老方分会场、二丫分会场、老毕分会场都有活动。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DSC_5620副本

丁庄葡萄节开幕现场 摄影 顾红艳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DSC_5759

市民在采摘葡 摄影 顾红艳

  在“爱情驿站”,游客在驿站门口的“执子之手,与子偕老”、 “情定丁庄”前拍照留念,在许愿牌上许下自己的心愿;农耕文化园分为:农耕器具展示区、农家大灶体验区、耕牛文化展示区、儿童游乐沙地、开心农场等多个体验项目;在老方分会场,游客可以参加儿童滑滑梯、吃葡萄比赛;在二丫分会场,则有纽扣画手工制作、沙盘游戏等;老毕分会场则有钓鱼游戏。丰富多彩的活动,让游客们在丰富多彩的活动中切身感受到句容乡村旅游的无尽魅力。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右上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190918174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