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业银行2_fororder_农行 wKgAZV7OJmWASlfCAAFsz0eKZ8E583
“不屈的人类”主题微视频全球网友互动征集启事_fororder_b04e067ebed9be115af9e70d8e325b5江苏银行_fororder_江苏银行_1200x80
南京国博_fororder_国博bannner4
苏州古典园林狮子林_fororder_wKgAZV7jAtiAe7jwAABTgj-R2kk560沙洲优黄_fororder_沙洲优黄_370x80
首页 >> 江苏首页 >> 健康 >> 正文

南京市民要小心 夏季贪凉容易引发肾衰

2017-07-10 15:15:16    来源:金陵晚报     编辑:罗毅     责编:石丽敏    

  夏天,对于已有十六年慢性肾衰竭病史的南京人吴华(化名)来说,真是又爱又恨。恨,是因为十六年前,就是因为夏天贪凉,让吴华得了肾衰;爱,是因为全靠每年利用大伏天气夏治一回,他才能至今还保持在肾衰早期水平,没有到尿毒症、血透那一步。很多和他同期患上肾衰的病友,大多已血透了,有几个甚至已病逝。

  对着风口猛吹空调,肾衰了

  2001年夏天,35岁的吴华正值壮年,在煤气公司工作做抄表员的他每天都要爬好多楼层挨家挨户抄表。炎炎夏日,在外面跑得又累又热的吴华回到办公室或是家里的第一件事就是开空调,把温度打得低低的,对着风口吹个痛快。

  一两个月后,他发现自己的小腿到了晚上就会有些肿,到第二天早晨就自行消肿,人也觉得很疲劳。这种情况持续了三个月后,慢慢地到第二天起床后他的小腿仍然不消肿,而且小便泡沫多,颜色深得像酱油汤。他还变得容易感冒。开始时感冒几天就能好,到后来一感冒半个月都不好,低烧不断。渐渐地,腿越来越肿,人越来越疲劳,以至于工作时他再也爬不动楼梯了。一查,慢性肾衰竭。

  上感是肾病第一大诱因

  南京中医药大学附属博大肾科医院的王钢博导说,像这样因为夏天贪凉引发肾病肾衰的病例实在太多了!有个18岁的男孩,高大帅壮。原本过完暑假就要当兵去了,就是因为他打完球后爱冲冷水澡,一个夏天下来终于引来了一场度数不高却始终不退、迁延难愈的感冒发烧。查出来直接就已是尿毒症需要血透了。

  除了不可贪凉,王钢博导还提醒大家夏季尤其是三伏天不可过度劳累。

  夏季是治肾衰最好时机

  王钢博导一直非常倡导“肾衰夏治”。“夏季是肾衰病人一年中最好的治疗时机。肾衰病人多肾阳不足,而夏季,是一年中自然界阳气最旺盛,也是人体阳气最充沛的时候。同时夏季皮肤毛孔打开,既利于出汗利于排毒,又利于药力渗透。此时加大治疗力度,因热制宜,可谓是“天时人和、事半功倍”。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右上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190918174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