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业银行2_fororder_农行 wKgAZV7OJmWASlfCAAFsz0eKZ8E583
“不屈的人类”主题微视频全球网友互动征集启事_fororder_b04e067ebed9be115af9e70d8e325b5江苏银行_fororder_江苏银行_1200x80
南京国博_fororder_国博bannner4
苏州古典园林狮子林_fororder_wKgAZV7jAtiAe7jwAABTgj-R2kk560沙洲优黄_fororder_沙洲优黄_370x80
首页 >> 江苏首页 >> 文体 >> 正文

“中国百家金陵画展”特展 在港开幕

2017-07-10 15:23:38    来源:新华日报     编辑:罗毅     责编:石丽敏    

(文体图文 滚动)“中国百家金陵画展”特展 在港开幕

中国百家金陵画展——中国画历届获奖作品特展现场。   摄影 邵丹

  7月8日,中国百家金陵画展——中国画历届获奖作品特展在香港荣宝斋开幕。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联络办公室主任张晓明,外交部驻香港特派员公署特派员谢锋,江苏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宣传部部长、省海外联谊会会长王燕文,中国人民解放军驻香港部队参谋长何启茂和香港特区康乐及文体事务署副署长吴志华、香港江苏社团总会会长唐英年、江苏旅港同乡联合会会长马忠礼等出席开幕式。

  王燕文在致辞中说, 这次画展是在庆祝香港回归20年的喜庆日子里举办的,希望能在庆祝回归的系列活动中增添一些来自江苏的文化亮色,让更多香港朋友了解当下中国美术创作面貌,感受传统文化魅力,感知当代中国美术的发展活力和当今中国社会的精神风貌。真诚希望“以画为媒”,更好地联络广大的香港朋友和旅港乡亲,增进友谊与互信,进一步加强文化等各个领域的交流交往,让更多的人了解江苏、关注江苏、走进江苏。

  唐英年说,香港回归20年,一国两制,成绩斐然。5月份,我和部分乡亲回江苏参加了江苏发展大会,更加感受到浓浓的乡情。江苏8000万人民谋发展做实事的激情感染了我们,我们一定要维护好江苏的对外形象,积极推介江苏,让更多人了解江苏,促进江苏的文化艺术更多地到香港来进行交流。

  据省美术家协会主席周京新介绍,本次展览是江苏庆祝香港回归20年系列活动之一,由江苏省海外联谊会、江苏省对外文化交流协会与香港江苏社团总会、江苏旅港同乡联合会共同主办,江苏省美术家协会、江苏省美术馆承办。“中国百家金陵画展”是由江苏省创办、面向全国的高规格精品艺术展,自2005年创办至今成功举办了12届展览,成为全国仅次于全国美展的第二大展览品牌。此次展览的45幅作品,主题鲜明、形式多样、内容丰富、时代气息强,是12年来历届中国画获奖作品中的精品力作,也是江苏省美术馆馆藏作品。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右上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190918174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