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业银行2_fororder_农行 wKgAZV7OJmWASlfCAAFsz0eKZ8E583
“不屈的人类”主题微视频全球网友互动征集启事_fororder_b04e067ebed9be115af9e70d8e325b5江苏银行_fororder_江苏银行_1200x80
南京国博_fororder_国博bannner4
苏州古典园林狮子林_fororder_wKgAZV7jAtiAe7jwAABTgj-R2kk560沙洲优黄_fororder_沙洲优黄_370x80
首页 >> 江苏首页 >> 创新江苏 >> 正文

江苏南京“换乘王”地铁7号线开工在即

2017-07-04 10:58:30    来源:南京日报     编辑:蒲怡然     责编:石丽敏    

  根据南京市发改委6月30日发布的消息,南京地铁7号线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已获省发改委批复。这意味着新的“换乘王”7号线离全线开工越来越近。

  地铁7号线南起南京市西善桥,北止南京市仙新路,线路长35.638公里。它串联起西善桥、河西、下关、五塘村、晓庄、丁家庄、尧化门等主要片区,覆盖多处保障性住房,是南京市轨道交通线网中,西南至东北方向的重要线路。

  7号线全线共设置车站27座,远期将与现有2号、4号及建设中的5号线,规划的9号线、13号线等11条轨道交通均有“交集”,换乘站多达13座,是名副其实的“换乘王”。站点自西南向东北依次为:西善桥(换乘8号线)、螺塘街(2号线西延换乘)、高庙路、永初路(换乘宁和城际)、雨润路、中胜(换乘10号线)、新城科技园、东青石、应天路、省第二中医院、南湖路、莫愁湖(换乘2号线)、清凉山(换乘13号线)、草场门(换乘4号线)、古平岗、福建路(换乘5号线)、城河村(换乘9号线)、黄方村、五塘广场(换乘3号线)、窑上村、晓庄(换乘1号线)、万寿村(换乘6号线)、丁家庄、尖山路口、尧化新村、尧化门、仙新路站(换乘8号线),全部为地下站。

  7号线全线工程投资估算总额达301亿。在线路起点,设南京西善桥停车场1处,由西善桥站接轨;在线路终点南京东编组站附近设马家园车辆段,由仙新路站接轨。7号线未来运行时间也很早,凌晨5点到夜间11点,全天运营18个小时。

  就在上周,南京规划部门还对7号线的站点进行了修改,考虑到7号线莫愁湖原站位方案(地下三层)紧邻2号线莫愁湖站,车站开挖深度大,且需对既有车站进行结构改造,涉及到运营中的2号线莫愁湖站及区间结构安全,在最新公示的规划建设方案中,对莫愁湖站选址进行了优化,站点位置将往莫愁湖公园的西侧移动。

  2017年1月,7号线全线已经开始进行详细勘测,为施工做准备。按照此前公布的计划,7号线将于2021年建成通车。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右上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190918174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