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业银行2_fororder_农行 wKgAZV7OJmWASlfCAAFsz0eKZ8E583
“不屈的人类”主题微视频全球网友互动征集启事_fororder_b04e067ebed9be115af9e70d8e325b5江苏银行_fororder_江苏银行_1200x80
南京国博_fororder_国博bannner4
苏州古典园林狮子林_fororder_wKgAZV7jAtiAe7jwAABTgj-R2kk560沙洲优黄_fororder_沙洲优黄_370x80
首页 >> 江苏首页 >> 本网专稿 >> 正文

袁亚非:我也是大专生 不存在学历歧视

2017-05-27 08:50:40    来源:国际在线     编辑:陈颖     责编:石丽敏    

  国际在线江苏频道消息(陈颖):在5月20日下午举办的江苏发展大会主论坛之一“扬子江工商峰会”上,江苏三胞集团董事长袁亚非作为特邀嘉宾之一发表了围绕“新常态、新机遇、新作为”主题所展开的主旨演讲。

  袁亚非是中国计算机行业协会副会长、江苏省信息化协会副会长,并任南京大学、东南大学等国内多家知名高校校董,他的口头禅源自《孙子兵法》里的三句话:“善阵者不战,顺势而不逐流,明道而非常路”。作为行业的领头羊,袁亚非一手炮制的三胞集团人才培养战略,一直为业内所称道。会后,国际在线江苏频道记者就江苏民营企业的人才培养战略问题访问了袁亚非。

袁亚非谈用人:

人才是最便宜的,蠢材是最贵的

  “我给一个人才500万1000万年薪,一年后他能给我挣回一个亿。你付十几二十万年薪给蠢材,很可能不用一年,他就能毁了你两千万的营业额。所以我们三胞内部一直有这么一句话:‘人才最便宜,蠢材最贵’。

  三胞发展到今天,我们的全球人才梯队里,有很多原先在国民外(国企、民企、外企)企业中任职的优秀人才,比如花旗、摩根斯坦利等金融机构的人才、再比如原惠普亚太区总裁、原诺基亚亚太区总裁、原汇丰亚太区总裁,以及最近刚刚从联想加盟到我们三胞的高级副总裁陈旭东,许多世界顶尖人才以及全球排名前五十的名校毕业生,都选择来到三胞和我们共同创业。目前,三胞集团全球的11万员工当中,有4万多来自海外团队,国内7万多员工,包括初始创业的那些‘老人’都还在,中坚力量强大,新鲜血液不断融入,可谓是梯队鲜明,济济一堂。可以这样说,我们吸收了全球范围内的优秀人才,在中国民营企业中,三胞的人才是具备相当的高度与宽度的。”

袁亚非谈学历:

我没有“名校综合征”,但用“名校”门槛选才相对简单

  “三胞对人才的基本要求是6个字:诚实、认真、专业。很多人说,袁亚非有‘名牌大学综合征’,因为我们公司的新晋员工基本出身于全球排名前五十的大学,我们集团里毕业于哈佛、斯坦福、沃顿商学院的员工众多。也有人说,袁总有学历歧视,非名校生不用。我认为,企业一大,你就没有办法对员工深入细致地一一了解,而学历认证是一种相对直接快捷的选才渠道,如果一个人能够毕业于世界前五十的顶尖名校,起码说明了他是一个认真、专业的人。名校毕业的学生,相对而言,具备诚实品质的概率也会比普通高校大一些。

  但我们内部并不存在学历歧视。许多高管学历也都是非名校生,比如我自己,就是一个大专毕业生,我们公司的总裁是中专毕业生,可我们领导了一批能干事业的优秀人才。所以,倾向招收名校生,还是基于我们集团的六字用人标准。”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右上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190918174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