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业银行2_fororder_农行 wKgAZV7OJmWASlfCAAFsz0eKZ8E583
“不屈的人类”主题微视频全球网友互动征集启事_fororder_b04e067ebed9be115af9e70d8e325b5江苏银行_fororder_江苏银行_1200x80
南京国博_fororder_国博bannner4
苏州古典园林狮子林_fororder_wKgAZV7jAtiAe7jwAABTgj-R2kk560沙洲优黄_fororder_沙洲优黄_370x80
首页 >> 江苏首页 >> 创新江苏 >> 正文

南京多所高中透露取消普通班 更重视分层培养

2017-05-08 15:31:53    来源:南京日报     编辑:蒲怡然     责编:胡雨    

  5月7日,南京市举行多场高中招生咨询会。记者发现,见分填志愿后,各高中学校的普通班、平行班正逐渐消失,取而代之的是基地班、强化班等针对不同层次考生的班级设置,通过分层培养吸引考生和家长的眼光。

  5月7日,鼓楼区中招咨询会现场,不少家长围在29中咨询台前了解招生政策。什么样的中考成绩可以填报?孩子进校后能不能进个好班?家长们关心的话题不少。该校校长唐云龙介绍,2015年开始,我市实行见分填志愿政策。今年家长可以综合考虑近几年每所学校所在的层次和段次进行选择。29中今年拟招生630人,是我市招生规模较大的高中。另外,中考见分填志愿后,学校录取学生呈现高位扁平状态。学校将在基地班中选拔一部分优秀学生进行拔尖创新人才培养。目前,学校已经制定一系列政策,引领在校学生的卓越成长。另外,学校还会开设强化班和实验班。

  咨询会现场,宁海中学校长黄文武介绍,今年该校文化班拟招生370人,较去年增加20人。文化班中分为文正班、基地班和强化班3个层次,没有普通班或平行班。另外学校还开设6个美术班。他强调,今年中考排名前4500名的学生,学校可以编入文正班中的精英班。

  而在雨花台中学招生咨询现场,记者了解到,该校今年招生计划由去年的550人增加到600人。根据前两年学校录取分数线,中考前1.1万名学生报考雨中把握性较大。学校也不再设置普通班,该校海安班每年本一上线率80%以上。

  离中考还有1个多月,家长应该如何选择?唐云龙说,督促孩子做好中考复习,增强孩子实力,是进入一所好学校的根本保障。此外,可以重点关注心仪学校的招生信息,及时了解学校的招生动态。比如有意报考29中的学生家长可以关注学校的微信公众号,同时也可以先进行网上登记报名。中考结束后,家长应该第一时间联系招生学校,将孩子的准确信息提供给学校,以便学校更准确预估分数线。志愿填报总会存在风险,只有学校和家长共同努力,才有可能将风险降到最低。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右上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190918174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