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业银行2_fororder_农行 wKgAZV7OJmWASlfCAAFsz0eKZ8E583
“不屈的人类”主题微视频全球网友互动征集启事_fororder_b04e067ebed9be115af9e70d8e325b5江苏银行_fororder_江苏银行_1200x80
南京国博_fororder_国博bannner4
苏州古典园林狮子林_fororder_wKgAZV7jAtiAe7jwAABTgj-R2kk560沙洲优黄_fororder_沙洲优黄_370x80
首页 >> 江苏首页 >> 社会广角 >> 正文

淮安涟水县:以五项重点工作为轴心推动司法行政更上一层楼

2020-05-27 17:53:03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路晶森    

  国际在线江苏报道:2020年,淮安市涟水县司法局将以五项工作重点为轴心,振奋精神,狠抓落实。

 创新司法行政工作方法 打造涟水特色普法活动

  司法行政工作发展的快与慢,与工作方法是否对路有必然的联系。如法治宣传工作,按部就班发展成效不大,涟水县司法局坚持抓特点、抓创新、组织开展了“法律进万家”“依法治街”“送法进村”,用快板书说,巧借淮剧文化普法等一系列富有特色和成效的行动,深受广大群众欢迎;通过改进和创新工作方法,鼓励和支持广大干警敢闯敢战、敢于冒险,从而不断创出了新经验。

 提升法律职能保障水平 保障公民合法权益

  涟水县司法局扎实做好法律服务工作,促进涟水发展振兴。涟水县司法局紧紧围绕发挥“五个优势”、推进五项举措、加快“五大发展”战略部署,深化提升以律师为主体的法律服务“五大工程”助推经济发展活动。涟水县司法局制定服务规划,丰富服务内容,明确服务标准,创新服务形式,提升服务效果;推动律师服务业均衡、规范、有序发展,拓宽公证、司法鉴定领域,完善法律援助服务网络,不断提升法律服务水平;加快推进政府主导、财政支撑、司法行政统筹、社会广泛参与、覆盖城乡居民的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

 夯实基层基础建设 不断破解司法行政发展难题

  涟水县司法局推进落实国家、省两个层面已经出台的各项政策和制度落实,确保基层司法行政工作有效开展。涟水县司法局健全法律服务和法律援助便民服务机制,不断提升基层法律服务窗口服务水平;加大司法所规范化建设,逐步完善办公用房、办公设施等硬件配备;强化司法所业务办案经费落实,切实提升装备水平;加强司法行政系统信息化建设,强化信息安全管理,不断提升信息保障水平。

  加强司法行政队伍建设 全面建设过硬队伍

  涟水县司法局高度重视党建工作,全面提高政治素质和履职能力。涟水县司法局全面抓好司法行政系统党风廉政建设。按照“三严三实”要求,从严管理司法行政队伍,严肃查处司法行政机关有令不行、有禁不止和工作消极懈怠、不认真履职尽责的问题;严肃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具体规定行为;严肃查处干警执法违法问题;严肃查处公权私用和以权谋私问题;严肃查处监督执纪问责不到位问题,用铁的纪律严管司法行政队伍。

  大力推进法律服务民生工程 不断提升人民满意度

  涟水县司法局不断努力实现公共法律服务领域全覆盖,全民法治宣传教育广泛普及,公益性法律服务、法律援助、人民调解等服务项目实现全覆盖,矛盾纠纷调解成功率、调解协议履约率进一步提高,服务领域进一步拓宽,不断创造独具涟水特色的公共法律服务产品。涟水县司法局推进法律服务惠民工程,运用“互联网+”加强法律服务信息网络平台建设,为群众提供及时便利的网上法律服务;充分利用微博、微信等新媒体,推进法律服务在线咨询平台建设,形成网络服务与实地服务相结合的工作机制,使人民群众充分享受专业优质的法律服务。(文 朱远明 张雨琪)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右上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190918174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