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业银行2_fororder_农行 wKgAZV7OJmWASlfCAAFsz0eKZ8E583
“不屈的人类”主题微视频全球网友互动征集启事_fororder_b04e067ebed9be115af9e70d8e325b5江苏银行_fororder_江苏银行_1200x80
南京国博_fororder_国博bannner4
苏州古典园林狮子林_fororder_wKgAZV7jAtiAe7jwAABTgj-R2kk560沙洲优黄_fororder_沙洲优黄_370x80
首页 >> 江苏首页 >> 节庆会展 >> 正文

“文采风流甲天下——文学之都南京的历史文脉与传承”专题展正式开展

2020-05-20 19:45:37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路晶森    

  国际在线江苏频道消息:5月18日,“文采风流甲天下——文学之都南京的历史文脉与传承”专题展在南京十朝历史文化陈列馆正式开展并向公众免费开放。本次展览由南京市全民阅读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与南京旅游集团南京钟山风景区建设发展有限公司联合主办,南京钟山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承办。

(B 节庆会展列表 三吴大地南京 移动版)“文采风流甲天下——文学之都南京的历史文脉与传承”专题展正式开展(列表页标题)“文采风流甲天下”开展仪式举办

开展仪式现场

  中山陵园管理局局长姜宸,南京市出版传媒集团总经理卢海鸣,中山陵园管理局副局长廖锦汉、宋宁,南京市阅读办处长吴卫,南京旅游集团钟山风景区建设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胡京生,南京旅游集团钟山风景区建设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陈剑翔及相关负责人出席开展仪式暨《文采风流甲天下》新书发布会。

(B 节庆会展列表 三吴大地南京 移动版)“文采风流甲天下——文学之都南京的历史文脉与传承”专题展正式开展(列表页标题)“文采风流甲天下”开展仪式举办

活动现场

  此次开展仪式特邀南京电视台节目主持人吴晓平主持。开展仪式上,专题展策展人、《文采风流甲天下》作者王国平对展览内容及同名书籍进行介绍。本次专题通过25块展板及3000册书籍,着重介绍了古都南京自东吴至民国1700多年间的100位文学名家及其代表作品,系统展现南京文学发展历史的恢宏图景,透过历代的历史传承、深厚的文学传统和灿烂的文学成就诠释“文学之都”南京的内涵,彰显古都南京在中国文学历史大舞台文化魅力。同名书籍《文采风流甲天下——文学之都南京的历史文脉与传承》将“文采风流甲天下”专题展的内容进一步扩充,介绍的南京历代文学名家由100位增至130位,每位作家所选录的诗文名作也增加了1至2倍。同时书中附录的《南京历代文学家名录》共收录了文学家550名。

  南京市出版传媒集团总经理卢海鸣对《文采风流甲天下》一书给予了高度评价,他表示南京作为中国唯一入选世界“文学之都”的城市,要加强学习,进一步增强南京文化自信,激发大家热爱南京、建设南京的自豪感和使命感,本次专题展及同名书籍的发布,加大了对南京“文学之都”的宣传力度,对提升城市文明形象有着促进的作用。

  南京旅游集团钟山风景区建设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陈剑翔表示,2019年底,钟山公司围绕南京入选世界“文学之都”后如何推进文化和旅游深度融合发展的课题,邀请了七位专家学者开展圆桌讨论,并最终确定在旗下十朝历史文化陈列馆策划一期展现南京历代文学成就的专题展。南京十朝历史文化陈列馆作为系统展示南京城市发展史和历史文化成就的公益性场馆,近几年来,展陈内容不断充实,全民阅读活动不断丰富,已成为市民游客认识南京、品读南京的窗口。下一步,陈列馆将深入发掘,不断激发文化创新创造活力,继续加强对南京历史文化的观察、探索和研究,擦亮“文学之都”城市名片。(文/图 朱青)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右上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190918174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