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业银行2_fororder_农行 wKgAZV7OJmWASlfCAAFsz0eKZ8E583
“不屈的人类”主题微视频全球网友互动征集启事_fororder_b04e067ebed9be115af9e70d8e325b5江苏银行_fororder_江苏银行_1200x80
南京国博_fororder_国博bannner4
苏州古典园林狮子林_fororder_wKgAZV7jAtiAe7jwAABTgj-R2kk560沙洲优黄_fororder_沙洲优黄_370x80
首页 >> 江苏首页 >> 创新江苏 >> 正文

江苏出台24条举措激励真抓实干成效明显地区

2017-05-03 17:40:59    来源:新华日报     编辑:蒲怡然     责编:胡雨    

  5月3日,江苏省政府办公厅出台24条举措,对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真抓实干成效明显的地区进行配套激励,传递善作为、勇担当的鲜明指向。此举旨在建立健全督查激励长效机制,让干得好的地方既收获荣誉又获得奖励,更好地推进“两聚一高”新实践。

  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央和省委省政府把督查放到非常重要位置,以务实作风抓好工作落实。配套激励由省政府办公厅统筹组织、省有关部门具体实施,主要围绕深化改革扩大开放、强化创新发展、振兴实体经济、保障和改善民生四个方面,既与国务院政策措施对应,又立足省情实际有所拓展,每一条举措就是一个含金量很高的大“礼包”——

  推动行政审批制度、商事制度等改革成绩突出的地区,优先推荐国家级试点,优先纳入相对集中许可权改革、企业登记注册便利化改革以及社会共治、风险分类监管、大数据监管等试点。

  超额完成化解钢铁、煤炭过剩产能目标任务的地区,省级财政按一定比例配套安排国家工业企业结构调整专项奖补资金,在安排省级化解过剩产能专项资金时给予奖补,用于职工分流安置。

  推进内贸流通体制改革和实体零售创新转型,利用外资增势稳定、结构持续优化,以及落实外贸回稳向好政策措施和服务贸易、文化贸易、服务外包相关政策措施成效明显的地区,在商务发展扶持政策上给予倾斜,优先推荐申报国家级试点,优先安排省级试点。

  推进经济开发区转型升级创新发展成效明显的地区,优先推荐其行政区域内1家符合条件的省级经济开发区申报国家级经济开发区,优先支持其区域内1家符合条件的省级经济开发区扩区或调整区位,优先支持其区域内1家符合条件的产业集聚区设立为省级经济开发区。

  营造诚实守信金融生态环境、维护良好金融秩序的地区,支持开展区域金融改革、市场化债转股等试点,支持其申请开展投贷联动试点;支持地方法人金融机构申请发行各类金融债和使用再贷款、再贴现等政策工具,支持企业发行超短融、短融、中票等债务融资工具;支持设立民营银行、财务公司、消费金融公司、汽车金融公司等,支持民营资本投资入股地方资产管理公司。支持符合条件的全国性股份制银行在上述地区开设分支机构。

  切实防范和化解金融风险成效明显的地区,在金融生态县考核评价、开展金融改革创新试点、推动新设各类金融机构等方面予以优先支持。对农村小额贷款公司、科技小额贷款公司审批和监管政策完善、行业经营规范的地区,支持其设立小额贷款公司。

  财政预算执行、盘活财政存量资金、预算公开、地方政府债务管理等财政管理工作完成情况好的地区,给予一定奖励。

  出台PPP项目奖补资金管理办法,对列入部、省试点示范的PPP项目,在规定时间内规范实施落地的,按社会资本方出资资本金的1%—5%给予奖补出资资本金。鼓励现有财政专项补贴资金优先支持PPP试点项目。

  水利建设投资落实好、省水利基本建设投资计划完成率高、年度工作考核成绩好的地区,优先安排水利基建项目审查审批,优先下达省水利基本建设投资计划。

  开展国土资源节约集约利用综合评价考核,实行分类奖励,对考核成绩优异的地区,给予用地计划等奖励。

  贯彻全省科技创新大会精神、落实科技创新40条政策成效明显的地区,在省科技计划项目申报名额分配上给予倾斜,在高新技术企业培育奖励、重大平台载体建设和体制机制创新等方面给予优先支持。

  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推进自主创新和发展高新技术产业成效明显的高新区,依法依规调整区域范围,优先推荐综合评价靠前的高新区明确管理机构级别,优先保障重大创新项目用地需求。开展高新区发展评价考核,对创新绩效突出的省级以上高新区进行奖励补助,并优先布局建设国家和省重大科技创新平台。

  实施知识产权战略成效明显的地区,优先支持其建立知识产权局市合作共建机制,优先推荐申报国家知识产权强市,优先列入省知识产权强省建设示范区域和示范园区,优先支持开展知识产权综合管理改革试点,在安排省知识产权专项资金、建设高价值专利培育示范中心、建设专利审查员实践基地、企业知识产权战略推进计划等重大项目上给予倾斜。

  建立科技企业孵化器绩效奖励制度,对运行成效明显且地方财政给予资金安排的科技企业孵化器,省级财政按因素法给予一定比例奖励。支持推进“双创”成效明显的地区获得国家和省级三星级以上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示范平台,并在省级工业和信息产业转型升级专项资金安排上给予奖补。

  推进企业技术中心和制造业创新中心建设特别是创建国家级创新中心成效明显的地区,在资金项目上给予倾斜。对推动实施“中国制造2025江苏行动纲要”成效明显、先进制造业基地建设评价处于前列的地区,在省级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智能车间建设、服务型制造、绿色制造和工业设计等试点示范方面予以优先支持,并在省级工业和信息产业转型升级专项资金安排上给予倾斜。

  产业特色优势明显、技术创新能力较强、产业基础雄厚的地区,优先建设一批产业链条长、基础配套完备、集成创新能力强的省级产业集聚区。

  将城镇新增就业、城镇失业人员再就业、帮扶就业困难人员就业、就业技能培训、成功创业、创业带动就业、城镇登记失业率等重要指标,纳入促进就业创业目标责任考核体系,作为重要分配因素,省级就业补助资金(含中央补助)采用因素法分配,向工作完成较好的地区给予倾斜。

  扶贫开发工作成效明显的地区,统筹使用中央和省级财政扶贫资金,下放项目审批权,赋予县级政府更大自主权。

  棚户区改造、农村危房改造工作积极主动、成效明显的地区,在省级财政安排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引导资金、农村危房改造年度任务时给予倾斜,优先向国家开发银行、农业发展银行推荐落实棚改政策性贷款。

  县级公立医院综合改革成效明显的地区,预留省级配套奖励资金,根据考核评估结果,予以资金奖励。

  加强养老服务体系考核,将考核结果与省级养老服务体系补助资金分配挂钩。

  开展环保年度目标任务考核,将考核结果与环保资金分配挂钩。落实与污染物排放总量直接挂钩的财政政策,对主要环境质量指标达到省定任务的地区进行奖励。

  粮食安全责任制考核结果为优秀、成品粮油储备规模和补贴到位、订单粮食推进有力、积极发展粮食产业的地区,在省级仓储物流设施建设专项资金安排和粮食专项扶持政策方面给予倾斜。

  此外,受到国家督查表扬的地区,在下一年度省政府组织的有关实地督查中实行“免督查”。

  明年起,每年3月底前,省有关部门根据国家和省统一组织的重大督查情况,结合本部门日常督查情况,提出拟予激励支持的地区名单,由省政府办公厅统筹开展表扬激励。我省将密切跟踪激励措施落实情况,根据中央精神、政策导向和发展实际,动态调整优化,确保激励力度持续增大、示范效应持续增强。同时建立健全问责机制,对督查中发现的不作为慢作为等现象严肃问责。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右上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190918174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