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业银行2_fororder_农行 wKgAZV7OJmWASlfCAAFsz0eKZ8E583
“不屈的人类”主题微视频全球网友互动征集启事_fororder_b04e067ebed9be115af9e70d8e325b5江苏银行_fororder_江苏银行_1200x80
南京国博_fororder_国博bannner4
苏州古典园林狮子林_fororder_wKgAZV7jAtiAe7jwAABTgj-R2kk560沙洲优黄_fororder_沙洲优黄_370x80
首页 >> 江苏首页 >> 平安江苏 >> 正文

江苏省委依法治省办召开全面依法治省联络员主题协商会议第二次会议

2020-07-15 15:06:27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路晶森    

  国际在线江苏报道:7月10日,江苏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办公室专职副主任马太建主持召开全面依法治省联络员主题协商会议第二次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郭声琨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2020年工作任务部署会上的讲话精神,通报江苏省委依法治省办2020年上半年工作情况,研究推动下半年重点工作任务。

  近年来,法治江苏建设取得显著成效,进一步丰富了全面依法治国基本方略在省域层面的具体创新实践。2019年重组后的江苏省委依法治省办正式运行以来,进一步加强法治实践探索,推出一系列创新举措;突出监测评价系统建设,建立依法行政工作动态监控互动反馈机制;探索构建江苏省区域法治环境指数指标,推动法治建设定量研究,探索多维度描述和评估的区域法治环境状况;组织实施法治江苏建设年度监测评价,运用“互联网+”手段全面开展监测评价;构建统一规范科学可行的法律实施效果评估模式,下大力气解决法治实践中存在的同人民群众期待不符合、同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不适应等问题。

  会议指出,坚决落实党中央关于全面依法治国决策部署,按照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2020年工作任务部署会上的要求,坚定不移地加强党对法治建设的全面领导,始终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把握正确方向,在学深悟透上狠下功夫,以学习增强行动上自觉,要把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作为履职之要,不断强化大局意识,着力抓好全面依法治省年度重点工作落实,不断提高法治建设工作水平,努力为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要求提供有力法治保障。

  会议要求,江苏省委依法治省办要进一步强化措施举措,确保如期优质完成年度法治建设重点工作,要更好发挥法治对改革发展稳定的引领规范保障作用,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实施重大发展战略、优化营商环境、维护社会公平正义、推进市域社会治理、保护生态环境提供坚强的法治保障;要进一步提高地方立法质量和效率,健全地方立法体制机制,围绕打好“三大攻坚战”、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保障和改善民生等重点领域加强相关立法;要全面推进法治政府建设,大力开展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活动、深入推进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深化综合行政执法体制改革、优化行政决策、推动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推行行政复议体制改革;要持续深化司法体制综合配套改革,深入推进政法领域改革、全面落实司法责任制、深化以审判为中心的刑事诉讼制度改革、推进民事诉讼制度机制改革、推进行政诉讼制度机制改革、持续深化检察改革、改革完善司法行政制度;要大力加强法治社会建设,加大全民普法工作力度、加强社会主义法治文化建设、加强法治乡村建设、完善诚信建设长效机制、健全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完善社会矛盾纠纷多元预防调处化解综合机制、加强新时代法治人才培养工作、推进依法治省信息化工作。

  会上,江苏省人大法制委、省委政法委、省法院、省检察院、省教育厅联络员分别介绍本单位牵头的省委依法治省委2020年度重点工作任务推进情况。省委依法治省办秘书处、省司法厅法治调研处、法治督察处分别介绍“援法议事”活动工作方案、法治江苏建设规划(2020-2025)起草以及江苏法治环境指数有关情况。

  江苏省委依法治省委各协调小组联络员,省委依法治省委成员单位联络员,省委依法治省办成员单位联络员,省委依法治省办秘书处、省司法厅相关处室负责人参加会议。(文 王志远 邢媛媛)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右上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190918174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