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业银行2_fororder_农行 wKgAZV7OJmWASlfCAAFsz0eKZ8E583
“不屈的人类”主题微视频全球网友互动征集启事_fororder_b04e067ebed9be115af9e70d8e325b5江苏银行_fororder_江苏银行_1200x80
南京国博_fororder_国博bannner4
苏州古典园林狮子林_fororder_wKgAZV7jAtiAe7jwAABTgj-R2kk560沙洲优黄_fororder_沙洲优黄_370x80
首页 >> 江苏首页 >> 社会广角 >> 正文

与命运抗争的勇士:从佳佤盲人按摩店到“java”

2020-07-09 17:27:46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路晶森    

  国际在线江苏频道消息:近日,江苏电视台《零距离》将推出特别策划《人生不设限》为观众们讲述由江苏省残疾人联合会推荐的6个励志故事。

  节目讲述的第一个故事是关于“80后”戴军明,他出生在苏北小城镇的一个普通家庭,自小患有小儿麻痹症。在九岁时,他因青光眼恶化失去了左眼。九年后,一场突如其来的车祸残忍地夺去了戴军明的右眼。戴军明说:“我当时就觉得完了,这辈子肯定没有任何希望了。那时候我的世界就停留在了收音机里面,听到收音机里有盲人按摩这个职业,在电台工作人员的帮助下,我联系上了南京市残联开办的盲人按摩学校。”

  据悉,求学过程中,戴军明苦练基本功,不断精进按摩手艺。通过潜心钻研,他的推拿技术日益纯熟。2004年,他回乡创办了当地第一家盲人推拿店。2009年,戴军明又来到南京二次创业,开了“佳佤”盲人推拿店。戴军明为人乐观、技术高超,不少视障者慕名来拜师,戴军明都倾囊相授,他希望和曾经的他一样在迷途中徘徊的人能重拾希望。

(有修改)(B 社会广角列表 三吴大地南京 移动版)与命运抗争的勇士:从佳佤盲人按摩店到“java”

戴军明苦练按摩基本功 供图 江苏省残疾人联合会

  学徒李欣说:“一开始手会肿,筷子都拿不起来,太累了不想坚持。但戴老师说,只要我认真学,他肯定把一切都教给我,我想做个像他一样坚强的人。”

  戴军明并不止步于此。2010年,戴军明在给一名从事IT行业的客人按摩时,聊到视障者无法使用触摸屏手机,对方称可以用Java开发小程序解决这个问题。戴军明一下子来了兴致,再次挑战自己,从零基础开始勤学Java知识。功夫不负有心人,他悉心参与研发的触屏手机读屏软件成功上市,下载量破10万次。

(有修改)(B 社会广角列表 三吴大地南京 移动版)与命运抗争的勇士:从佳佤盲人按摩店到“java”

戴军明勤学Java知识 供图 江苏省残疾人联合会

  如今,戴军明已经是一名资深的“码农”,自主研发了一批电子产品和盲人辅助工具,成为了视障者信息无障碍的推行者。更可贵的是,戴军明心怀感恩,成功后想到的是回馈社会,将爱传递下去。(文 蒋树)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右上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190918174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