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业银行2_fororder_农行 wKgAZV7OJmWASlfCAAFsz0eKZ8E583
“不屈的人类”主题微视频全球网友互动征集启事_fororder_b04e067ebed9be115af9e70d8e325b5江苏银行_fororder_江苏银行_1200x80
南京国博_fororder_国博bannner4
苏州古典园林狮子林_fororder_wKgAZV7jAtiAe7jwAABTgj-R2kk560沙洲优黄_fororder_沙洲优黄_370x80
首页 >> 江苏首页 >> 文体 >> 正文

南京市话剧团原创抗“疫”话剧《飞向春天的鸽子》进行联排

2020-06-29 17:23:41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宋姝君    

  国际在线江苏频道消息:6月28日,由南京市话剧团打造的大型原创抗“疫”话剧《飞向春天的鸽子》进行联排,准备7月7日和7月8日在江苏大剧院首演,该剧聚焦疫情下普通人的平凡与伟大。

(有修改)(B 文体列表 三吴大地南京 移动版)南京市话剧团原创抗“疫”话剧《飞向春天的鸽子》进行联排

联排现场

  因剧情需要,南京市话剧团制作了一只机械鸽子,由演员刘娅婷操控并配音。这只鸽子,是串联全剧的“灵魂角色”,疫情之下的南京和武汉,就是通过这只鸽子的视角缓缓展开。鸽子的主人莫文斋是个生活在武汉的“家里蹲”诗人、“啃老”的中年“宅男”,但是当老母亲感染新冠肺炎住院之后,他一夜长大,渐渐开始担负起责任;莫家的保姆“太太”原本想离开回家过年,没想到被疫情困在了武汉;而回南京陪妻子春泥过年的农民工墩子本想过了初一就回武汉,却被困在了南京;莫家的故交叶宛星医生,在婚礼前夜接到任务义无反顾放弃婚假,回了医院抗“疫”一线……

(有修改)(B 文体列表 三吴大地南京 移动版)南京市话剧团原创抗“疫”话剧《飞向春天的鸽子》进行联排

南京市话剧团副团长杨彦受访现场

  南京市话剧团副团长杨彦在剧中饰演莫文斋,杨彦表示:“这是一部特别真实的话剧。每个人都亲身经历了这场疫情,尽管这部话剧中并没有具体的人物原型,但观众可以在剧中看到很多熟悉的影子。无论是在风平浪静的时候,还是在大灾大难之下,我们关注的始终是普通人,从小人物身上挖掘鲜活生动的故事,这是南京话剧团做戏一贯的风格。”

(有修改)(B 文体列表 三吴大地南京 移动版)南京市话剧团原创抗“疫”话剧《飞向春天的鸽子》进行联排

国家一级演员于东江受访现场

  已经退休的国家一级演员于东江在剧中出演一位私企老板。于东江表示:“这部剧其实就是讲述的咱们老百姓自己的状态,非常接地气,非常贴近生活。疫情面前,平凡人展现出这种家国情怀、无私奉献,让人感动。”

  据了解,自从6月1日建组后,30多位演员开始正式排练。“每天早上8点多排练到下午5点半,遇到了很多从没遇到过的问题,比如,为了安全起见,大家都是戴着口罩排练演戏,看不到对手的表情,也听不太清,只能多揣摩。但是我们所有的演员都憋着一股劲儿,希望越早跟观众见面越好。”南京市话剧团演员队队长李竹说。

  南京市话剧团团长常小川表示,从2月2日团里首次邀请原总政话剧团团长、国家一级编剧王宏创编剧本,经过4个月的准备,该剧于6月1日正式建组创排,并邀请到了获得文华导演奖、中国戏剧节优秀导演奖、全国新剧目展演导演奖等多个舞台奖的著名导演胡宗琪执导《飞向春天的鸽子》。胡宗琪也是中国话剧大作《白鹿原》的导演,这也是他继话剧《沦陷》《一叶知秋》《雨花台》《杨仁山》之后第5次与南京市话剧团合作。

  《飞向春天的鸽子》正式演出时还将有几位特殊的“外援”来助阵。据了解,《飞向春天的鸽子》剧组将邀请8位至10位驰援武汉的医护人员,在剧中他们将穿上隔离服,演绎自己忙碌的工作日常。常小川说:“结尾处,我们将请他们一起到台上,会有一个特别致谢的环节。”在《飞向春天的鸽子》的演出中,这些医护人员既是演员,也是观众。(文/图 赵洁 顾红艳)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右上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190918174517